个人资料
正文

写作三档次

(2005-08-25 06:22:03) 下一个

1 写的东东浅显易懂,那是真易懂,作者想说什么,读者就看到什么,一点儿弯儿都不打;

2。写多了,就有浅显易懂变成深奥,作者费了老劲儿让它深奥,读者费了老劲儿去理解;

3。从深奥中出来,写得虽浅显易懂,但寓意深刻,浅显的人觉得易懂,深奥的人觉得深奥,这种文是老少竭宜,三教九流都能悟出不同的道理,这才是最高档次的文儿。。。

若大一个文学城,只有一人到了境界三。。。嘿嘿嘿。。。猜猜看,今儿高兴,谁猜对了,就收为第三个关门弟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不说不笑不热闹 回复 悄悄话 爱谁谁,就你了,这要教你闯荡四海的本事,还跟求你似的。。。
wiser56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在这儿偷偷的埋汰我啊?俺赵传兄弟说了,“我很丑,但我很温柔”:))

看来真是个笨老师,连自己的学生都认不清,嘿嘿!
不说不笑不热闹 回复 悄悄话 馊馊,你MM 的要求不难满足,估计她原来有几个一米四几的男朋友,为让平均值高,
又找了根电线竿儿。。。

你别客气,别人都是坐家,WISER56 也是,那跟疯了似的冒酸,你们二位是艺术家,
嘿嘿嘿。。。
不说不笑不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小糊涂这样的学生好教,看来我不用用什么脑子。。。嘿嘿嘿。。。

任何字都要看上下文意思,不能单拿出来,比如说:“我”,我就是自己,我说
“我”,就指“不说不笑不热闹”,若心星说:“我很美。。”这个“我”就指
心星,WISER56 又说了:“我很丑。。。”这个“我”就指WISER56。。。

这"香格里拉"应该是个好词儿,有“好”字嘛,指饭店,但因为有“里拉”两个字,
又可以指相反的地方,都要看上下文。。。嘿嘿嘿。。。
小风馊馊 回复 悄悄话 闹帅可真是个明白人儿啊,可算分出我跟飞星不是一个人了,敢情我俩还连体了好几天,我倒乐意,就怕人MM嫌我味儿。

你说的对,能让我不出现的只有一个人,我明白你的意思,可其实能让我不出现的只有我自己,我还就跟自己抬那扛叫上真儿了,要不是如此,谁管得了我呀?是不?嘿嘿。。。我都馊了我怕谁,嘿嘿嘿。。。
whoiswho.. 回复 悄悄话 老师,俺题目都看不懂,那个那个"香格里拉"啥意思?
不说不笑不热闹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两句话要跟馊馊说:你为什么不在原创出现了?我猜能让你不出现的只有一个人。。。


对了,现在的飞星,和你说话很多地方很像,但这丫头冲,最后认为不是你。。。
不说不笑不热闹 回复 悄悄话 我这屋里什么味儿,先把门窗打开,我说内,悠何,您在这儿哪。。。嘿嘿嘿。。。


先跟你说,我那小心MM 是最实诚的一个,大部分人都知道你是谁,我看她还迷登着
那,这MM 是个好MM, 不知哪个混蛋会有这福气。。。嘿嘿嘿。。。

还有,据我观察,这能称得上艺术家的:就你和小伞了,你们那思路不是正常人思
路,让人意外又在情理之中,反应也快,没有说你们不正常的意思啊。。。嘿嘿嘿。。。


记得你说你有个双胞胎MM, 还待字闺中,怎么,帮你MM 相上了? 我看你那MM 跟
你肯定差不多,这以后这两口子讲述小小伞,小小妖的故事,肯定有乐子,我帮你
说说去?嘿嘿嘿。。。
不说不笑不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小心和whoiswho..:
关门弟子就你们两个了,我把绝技都授给你们,快,先为开学作准备去吧。。。
whoiswho.. 回复 悄悄话 学生前来报到:)))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自恋是一种解脱...恭喜恭喜闹帅终于解脱了.... :P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