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男人的潜规则 -- 圈地

(2005-05-12 05:49:05) 下一个

和“为爱而生(79) -- 作者:心星 LINK

http://bbs.blog.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origin&MsgID=100063

其实那时根本称不上是男人,我们只是一些小屁孩儿.

从小学到高中,哥们儿中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如果有一哥们儿先表示对某一个MM 产生好感,那么别的哥们儿都得让路,即使你也喜欢她.就如同动物世界里有些凶猛动物用排泄物圈地,圈儿里的雌幼就都是他的啦.

等这个哥们儿再战再败,攻城不下;或者分手之后,你还要给他一段疗伤期,征得他的同意,才可展开进攻,把她圈过来.基本上失败的哥们儿都不会拦着,只是走个过场.

小学时,懂事晚,等我明白时,班里的MM 都被圈得差不多了.不过那时即使圈了,,MM 也未必知道, 只是在哥们儿中她算他的人了,别人就不能明目张胆的对她不敬.但你心里照样该怎么单相思就怎么单相思,所以区别并不大.

到了中学, 我憋了浑身的劲,开始几天上课,老师们讲什么是一个字没听进去,把班里的MM 们琢磨了个遍。

又过几天,等跟班里的哥们儿也混熟了,就召集他们开了个会:“听好了,我觉得班里赵小花,钱小红,孙小月,李小梅,林小丽,王小燕。。。都挺不错的。”我一下子把半个班的女生都列了出来,那意思是都想圈过来。

哥们儿一片沉默,有一个沉着点儿的,吐了口烟圈儿,弹了弹烟灰,慢悠悠地问:“就这几个,外班没有了?”

“还没来得及看,等我再娄娄。。。”

他沉默片刻,接着说:“你怎么不把全校,全市,全国,以至全世界的女性都考虑考虑。。。”

听着是挺美,我憧憬着。。。不同肤色,不同特色的美女。。。哇塞。。。

“那太多了吧。。。考虑不过来。”我老老实实地说。

”臭美什么,就一个,就只能选一个。。。”

这可太难了,我在那儿苦苦思索,很难取舍--赵小花漂亮,钱小红秀气,孙小月文静。。。

哥们儿们等不及了,开始纷纷议论:“我也喜欢赵小花。。。”

“那就你的了。。。”

“我喜欢钱小红。。。”

“行行。。。”

“等等,等等,再容我想想。。。”

已经控制不住局势了,到了我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寂寞的初中三年。。。

高中和初中上的是同一所学校,变动不大,哥们儿们都知道我的秉性,开学第一天就纷纷来问候我:“XXX 是我的啊。。。”

“我喜欢XXX。。。”

又是寂寞的三年。。。

后来上了大学,人慢慢变得含蓄一些,都不再这么兴师动众的搞圈地运动了,大家都是心领神会,有的也就不再遵守这个规则了。

但我一直恪守着这个潜规则,虽然也有过看自个儿喜欢的人和别人牵手的心痛,有的到现在还能体会到,你或者可以说我失去了一些机会,或者说我没有真正爱上。。。但到我现在的年纪没让我为这些事后悔过,感到很欣慰。

当第三者实际上伤的是三个人。。。如果真合适,那人家肯定觉得不合适,自然会干干净净的了断。

总觉得第三者成功并不代表第三者更优秀,也许因为恋人己过热恋期,或临时有矛盾。。。第三者不过是个不合时宜的诱惑。。。

一人之见,也许有人是这样得来的幸福,那我还是衷心祝福。

幸福就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