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老婆与小猪(一)

(2005-05-03 10:35:31) 下一个

小猪就是我那两小崽儿,绝无影射老婆大人是老XX 的意思,那是找死哪。

老婆也生自那颇有争议的天蝎座,属猴,O型血,你就可想而知,家里要安宁的了才怪。

老婆酷爱尝试不同的东东,YOGA 风靡的时候,看她见天练,那就跟广播操差不多,看她折腾,也无伤大雅。后来自个儿又心血来潮,练什么BALI DANCING(听说起源于古埃及,印度人把它发扬光大),那教的小姑娘都倍年轻,脖子,肩,胸,腹部,腰,胯,臀都跟能分开一样;就好比,说练脖子了,那其他地方就不动,还说不出来的好看。这老姐很用功,专门买一可挪动的镜子,在家里练,实在惨不忍睹,咱就在一边说两句“赞美”的话,人跟我抛一媚眼,来一句:“还不是为了你。”啊呀,立马有一种被定住,找不着北的感觉。还带着我那俩小猪学ROCKN ROLL。就看娘儿三在那儿乱舞。

老婆信奉学校的教育和知识,教养不成正比。常拿自个儿以身说法,小学,中学没人知道她,就知道谁家丫头把邻居的花儿摘了;谁家丫头跟一群男孩子一起爬树,捉记了;谁家丫头跟一群男孩子捉麻雀,烤着吃。。。后来上了高中开始因成绩出名,常跟我吹牛,那题目不会做,都知道老师让你选那个。想想认识她时,她背着网球拍在校园里无所事事的乱逛。所以小猪们要有童年,先充分利用美国的大好资源,玩儿。再说,有她的脑子,即使俺长一猪脑子,孩子也差不到哪儿去,最后又加一句,“再说你也不差。”

就这,小猪就开始被折腾:游泳,足球,篮球,网球。。。小猪们也乐得跟她东奔西跑。她一直还在那儿琢磨着橄榄球和冰球,我看她实在是排不出时间。她认为橄榄球好,那是法律允许范围内的打架斗殴,可以发泄情绪。“看每次和你动完手以后,我们不就好好地吗。”这能比吗,我跟她,那能叫打架,那叫等着挨打。

看她们娘儿仨斗智最有乐子。

我们这四口人,都属于四肢发达(后半句您就不用接上来了),喜欢户外活动,一读书就头疼。但在家里我们两口子是统治者,再说我们没有作业,所以我们就做YARD WORK 到外面呆着。两头小猪是被统治者,被安排做功课。那在外面呆着时间长了,总要进屋喝个水,检查一下小猪们的功课。就看老婆大人问:“做得怎么样了?”别看两头小猪平时打起来,恨不得把对方咬死,这时统一战线,互相递一眼神儿,有一人主说,一人帮凶。“做了,还读了书。” “对,哥哥和我都读书了。” “看我这俩儿子多乖,真听话,又聪明,踢球也棒,读书又好。。。”糖衣炮弹上上了,就在俩儿子心里得意之时,老婆话锋一转,“读了那本书?”小猪们眼神开始有些慌乱,但故作镇静,随手一指:“那一本。”“哎呀,这本书妈妈也喜欢,就是看不懂,我好儿子,乖儿子,给妈妈讲讲,这书里说什么了。”

。。。

一计不成,小猪们又生一计,该作功课的时候,“妈妈我们累了,有点儿不舒服。”“我宝贝儿们肯定是累了。上一天学,泳也游了,球也踢了。我想着都累。来楼上房间里歇着去,电视就不能看了,游戏也不能玩儿了,不能把我宝贝儿们累坏了。。。”那俩好好的孩子,他能在床上躺得住吗,很快,小猪们缴械。。。

小猪们又要做功课了,开始嚷嚷着热。空调已经开得老婆都受不了了,小猪们已经把上衣都脱了,风扇开着,还热:“风扇只吹一边儿,另一边儿热。”家里没扇子,老婆象个伺者一样,拿着大报纸,给小猪们扇那风扇吹不到的一半儿。小猪们对面坐着:“妈妈我热。”老婆赶紧窜过去给扇,“妈妈我也热。”老婆又赶紧窜过来。“妈妈我还热。”。。。老婆被使唤得窜上窜下,就在老婆转身之际,小猪们会心一笑,赶紧收住,忙低头做作业。

那老婆平时比二郎神都神,恨不得后面长俩眼睛,怎能被小猪们制喽。老婆的理论:她跟孩子好比猎人和猎物,要让他们知道你不好对付,但也得让他们觉得只要肯动脑筋,也有胜利的时候。这也就是为什么皇上授猎前,先把动物们赶起来,让他们活跃起来,弄俩木鸡隔那儿,也没意思。我有办法制他们。

斗争还在继续,只是不知这教育方式,会给我整出怎样的俩奸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家真欢乐!!!狗年更欢乐!
不说不笑不热闹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没有,但是。。。嘿嘿嘿。。。
网上书虫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没良心的里头没有算上俺吧?
不说不笑不热闹 回复 悄悄话 长这么大了,怎么连数都不会数,不是一个粉丝,是三个,嘿嘿嘿。。。在时间顺序
上,你排老二,但从排名榜,你是老大,内俩没良心的,说常来看我,就不见影儿
了,把我个孤老头子隔这儿。。。郁闷中。。。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俺说闹大哥,你就俺这么一个粉丝,不觉的象那个什么花,什么朵似的寂寞? :--)

看来您老人家真的被春光迷了眼,忘了我们这帮不成才的兄弟姐妹了, 转过头... 走了...骑着自行车.. 嘿嘿..

喜欢你的小文, 我会回来检查作业的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