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办公室故事

(2012-08-21 09:42:17) 下一个
在office里,a rule of thumb 如果你不确定你的coworkers怀孕,千万别挑这个话题,有些人会认为非常offensive。

索菲亚是我们办公室有名的时尚达人,名包被着,时尚鞋踏着,每隔几日一套新的时装,(真为她的锦囊担心,不过太多余了)。在我们这样非时尚的办公环境里确实非常醒目惹眼。有时她的服装逾越了办公室的着装code,会引来老人们的悄声议论。本人认为这样挺养眼的。如果大家都那么低调,那办公室的气氛就太沉闷了。

今天听她在和另一个coworkers低声讲些什么,已经好长时间了,喝水时路过,被她叫住,问我:do I look like pregnant? 我上下打量了一下,她今天着一身黑色套装,非常cute,服装腰部时装性的打了几个褶子,看上去很有个性,又不失随意。也是我的饭。

她告诉我在厕所化妆间有一人问她是否就要due了,当她否认后,那人还摸了摸她的腹部部位,说她象是怀孕了。于是乎弄得我们的索菲亚非常懊恼。觉得此人非常rude的。誓言如有再次发生,会告到人事部(可能是夸张)。我非常理解那个索菲亚遇见的人,她肯定是好心,想献上一份祝福,大家都对怀孕的女士有一份亲切。当听到不是怀孕时,她肯定也是很狼狈,不知所云了,所以以后的话就更不着边了,我们的索菲亚是时尚达人,全付精力都在怎样将自己放在时尚的前沿,怎能容忍她人对她着装的误解。

所以在你不确定的情况下,最好不要挑这个话题,以免尴尬。我也是learn it the hard w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