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东自游记 2

(2011-07-28 13:50:06) 下一个

7.20 早上睡个懒觉,避过traffic hour。又开回去,park在昨天同一个parking lot,因觉得便宜而且很方便。

周围该玩儿的都转了,便直奔林肯纪念堂。Reflecting pool 现在正在修建,两边的林荫大道直通纪念堂。没有水光的陪衬,这条路走的有的boring。游人们都象赶集似地匆匆前行。

来到纪念碑前,看见有一似雕像的杵在哪,正纳闷呢,一定睛,看见那雕像动了,才看清是一个人,一组摄影人员在围着他照呢。原来是在拍广告那。

尽管以前没来过,但对这个纪念堂一点不陌生。《Legally Blonde》的 Elle Wood 来这寻求过勇气和智慧;《Transformers 3》的Decepticons 毁坏了林肯像已证实他的 power。电影里会不断出现这个ico

出来后拐到朝鲜战争纪念园。一直认为是Maya Ying Lin 设计的,google一下,原来她设计的是Vietnam memorial


沿路走回,向白宫方向前行。太阳当头照,真正体会到暴晒的感觉。大概快到中午了,看见西装革履的men and women走在大街上。迎面看见一批一批的着装正规的进入一个叫COSI的店,想必不错,便也跟着进去,不顾形象是否得体。点了saladbasil soup,和pizza。第一勺进口,就知道为什么这么多的人来这儿了。旅游能吃到这么爽口的午餐,真是太满意了。


吃的舒服让人走起路来也有劲。不一会就转到白宫。看见第一夫人种的菜圃,栅栏建得离白宫好远好远,记得上次来这 10年前),白宫看得挺进的。站在白宫前的,远看纪念碑,想象着当总统的感觉。正在此时听见巨大的争吵声,再仔细一听,国语,俩人你一句我句,一声比一声高的应着。打断了我豫尝总统的感觉,顺声看去,俩位妈级人物正边吵遍向我这边走来。好像是为分财不均而起。景物的庄重和市井的争吵形成了鲜明的比较。


看过白宫便决定转博物馆,一是其有名,二是避避暑。转了science art 馆,还在art garden的喷泉泡泡脚丫丫。大家都这么做,不知卫生否.

 

Capitol Hills 已经比较晚了,夕阳西照,一队一队的softball players Capitolhills 和纪念碑之间的草地上玩儿的欢着呢,喜欢跑步的人沿着绿荫地,泉水边,带着耳机,边跑边enjoy music


回到parking lot时,路上已没有几个行人了。上了车,正准备找restaurant,发现车打不起来了。真可恶,一辆2011的车会电池有问题?parking lot也没人,于是赶紧跑到马路边,看看能不能找到救援。当发现几乎不可能的时候,又赶紧打电话到租车的地方问有没有road service。因租时是新车,根本没想到会出这种事,也没买这方面的保险。租车公司说service车要二个小时才能到。等待时候,又跑到马路边找救援。车一辆一辆的从我的身边过,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完全理解他们的心理,大晚上的,要我也不会停下来的。知道可能性小,但总比干等着好吧。天越来越黑,对面一个人抱着一个文件夹,披一件大毛衣缓缓走来,一看就是从办公室出来的。我们的办公室冷气打的也特低,冻的我在办公室也穿这这样的大毛衣,有时还会套上靴子。礼貌地问她有没有Jumper,她告知有个小的Jumper with battery。但不知是否能用,因为有6-7个月没用了。终于有了希望的曙光。等到她把车开来,看见警车也到了。警察叔叔告诉我有一部车看见我站在路边,便找到这个警察叔叔。让我顿时心升感激。好人比坏人还是多。便打车便跟警察叔叔聊天,他说这个车场比较安全,因几个行政大楼都在附近。他还问我从哪来,问这儿的警察比我所在的地方的警察谁好。只好老实告诉他,本人遵守法纪很少和警察打交道,但觉得警察叔叔都应该是好的。他同意的点点头。车终于打着了,千恩万谢的道别了那黑人女同胞,警察叔叔执意我们离开后再离开。终于安全上路。DC的人真是很好。美国老爷车真是很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