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Year Book

(2011-05-24 14:38:54) 下一个

接小孩放学,左等不出来,右等不出来,终于出来了,看见手里抱了一个大本本。问是什么,原来在里边签 year book 呢。下学期,小孩要告别这所生活学习 7 年的学校,去 TAMS 了。看看本本里签了密密麻麻的留言,一张张的照片。就知道有多少的恋恋不舍。

学校的生活真是单纯美好。此时建立的友谊会 last 很长。昨天接到了中学朋友的电话,抱怨我这么长时间不联系。我也为我的疏懒而自责了一阵。立马在 skype 上联系上她。

前一阵,大学同学聚会,身在大洋彼岸的我一直遗憾。聚会后,大学的好朋友建立了 qq 群。让我们“失散多年”的校友通过这小小的空间可以自由交流了。同宿舍的下铺告诉我她还保留我与她的通信呢。我也赶紧翻出尘灰皑皑的小箱子,还好翻出了一些信件。有一些在搬家过程中可能丢失了。读者一句一句似遥远又亲近的话,看着那一张张熟希又陌生的脸。真是百感交集。

在海外 settledown ,在 corporate 做事许多年,好像已不觉还有这样的感情存在了。身边的同事来了又走了,跟换了一批又一批。交往好像淡如水。不仅是老外,就连同胞同事也是这样。直感叹身边的知心朋友太少了. 好像好朋友圈大多是在学校时建立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