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心若在,梦就在

(2009-10-29 00:00:36) 下一个

忙完了手头的事,可以静下心来坐在电脑前,品着一杯淡淡的花茶,敲打着熟悉的键盘,心,有着一种平静和淡然。
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去好好梳理自己的心情了,我喜欢在这里留下文字,文字记录着心情杂碎与凡尘琐事。所有这些,我都很需要一个合适的载体来存储。心情不好时,这里有泪的痕迹。感受到爱和温暖时,这里会有心花怒放的笑颜。当我不够坚强时,能有这方净土让我释放心灵。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恋上了网络,但是大部分时间用来浏览网页,看新闻,也看别人空间中的文字。却不喜欢和陌生人聊天,因为不懂得与人打成一片,也学不来胡乱的调侃。认真,不知是不是我的一种缺点。对于任何事我都追求完美,然而我也并非刻意。感性,却是与生俱来。这注定我比别人考虑得多,想得多,亦让我的心灵时刻充满反省,感动、感恩、感激之情。
我从不喜欢和别人 诉说自己的生活和心情。于是,进入自己的空间,键盘下的文字让我懂得自我梳理与释放心灵。文字中,我很任性也很自由的表达自己的思想。而表达,也从不刻意,就如我的个性,不懂花言巧语与任何华丽的修饰。当文字成了一种说话与记录的方式时,我面对的是自己的心灵,而不是任何人或事。因此也毫无规则,肆无忌惮的用文字的方式,让自己的内心得到片刻的安宁和平静。对于我而言,记录心情,不仅只是释放,还能让自己从中感悟和体味生活。
此刻,我也回味过往中遇到的种种事或人,生活中有欢笑、有悲伤、有懊悔、也有庆幸,但我相信自己的善良和真诚永远是我人生中最美丽的品质,这些也许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拥有的。名利与美貌,也许可以靠外在的装饰和机遇所得。而人内心所拥有的东西,是他人无法能够掠夺的。
秋天已经到来,冬天也不会远了。在这个落叶飘零的深秋,枯黄的叶子无法经受瑟瑟的秋风,落下也许是它最好的选择。而我该拥有一如既往的淡然和从容,心若在,梦就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