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静静地想你

(2009-11-03 18:30:19) 下一个
人们总是这样:如果真爱过,无法有结局的爱情,常会像一缕冤魂,在某个时刻来纠缠你。
    人越年轻的时候,分手的理由越多。有时只是因为一句气话,一个谣言,一个疏忽,一点傲气,一点少不更事,或者,只是因为你复杂的小脑袋想得太多。

    人生最痛苦的事之一,是和心爱的人为了一个你所不喜欢的理由而分手;更懊恼的是,和心爱的人为了一个莫明其妙的理由而分手。
    可是,分手后能当朋友是好事,但我并不相信,分手之后能立刻当朋友。因为没有人真的是“快快乐乐分手”的。虽然,很多人提起分手的朋友,都会云淡风轻的说,啊!我们还是朋友。其实,如果能够在分手后马上当朋友,那就表示,你没有真正炽炽热热的爱过。深爱过的人,岂能马上当朋友?
    别逞强了。人啊人,都要到许多年之后,痛才不再痛,才能忘却旧伤口。就算说“我们还是朋友”,所谓的朋友,也不是单纯的朋友。
    那样的友谊,是蒸馏过的爱情,一种对于世间残梦的成全。杂质已经消失,期待着你快乐、我也幸福,若不能两全其美,至少也是“虽然我不快乐,但也要你幸福”或“虽然我不幸福,却希望你快乐”!
    蒸馏爱情成为友情,永远需要时间。

         无论怎样,美好的记忆总是人一生最宝贵的财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哈德逊河畔的茶馆 回复 悄悄话 你说得很对。不过现在的人都很浮躁,想不到这么远,也不去想这么远。

恕我直言,人要有这样的经历,才能有这样的感情。但不是有经历的人都能写这样的文章的。

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