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致“法轮功”圈内知识分子的一封公开信

(2009-09-19 20:03:07) 下一个

致“法轮功”圈内知识分子的一封公开信

致“法轮功”圈内知识分子的一封公开信



昔日的同修们:
  你们好!
在信仰问题上同“法轮功”永远说再见之后,我有一些切身的体会和感受想同大伙说一说。希望昔日的同修们,能认真地看一看我这个“先说大法好突然间又走向反面的破坏力最大的魔”有哪些“魔言魔语”,也许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如果我说的净是“歪理邪说”,那么看后岂不是更有利于你“坚修大法心不动”吗?如果我说的不是“歪理邪说”或者不全是“歪理邪说”,那么我相信看后会为你在探究宇宙终极真理的艰难道路上提供些许理性的启发。不过我事先声明一点:我确实没有想从你们身上捞点儿什么油水、得到点什么东西的想法,那么,我究竟为了什么?也许是同病相怜吧,我相信公道自在人心,想必大家看完全篇后自有公论。
  王志刚和宋剑锋说 :“我们平时即使买张桌子,都要仔细考察它的质地、颜色以及是否与已有家具和谐搭配等问题,甚至还要找朋友、专家反复咨询,而对于关乎我们人生信仰、乃至未来归宿的大问题,怎么能如此轻率而不加甄别呢?理智和智慧哪里去了呢?是该认真反思的时候了。”如果你们能将“法轮大法”和佛、道、儒三家横向的比一比,那么我相信会十分有助于你们的修炼的!如果认真对比后你们依然认为“法轮大法”是宇宙大法,是绝对真理,那么也请你们告诉我,希望你们也慈悲于我这个走了“魔道”的人;如果对比后发现“法轮大法”是一堆垃圾(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那么及早完全脱离出来,就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对自己家人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古人云:偏听则暗,兼听则明。在任何事情上,我们若都能做到货比三家,则受骗上当的几率要小得多。我想在修炼的道路上是没有人心甘情愿被人耍弄的,除非他真的有精神病,每一个有理性和良知的人在信仰问题上是不会拒绝“货比三家”的!不知诸位以为然否?
  道家鼻祖老子说:“物壮则老,谓之不道,不道早已。”“反者道之动,弱者道之用。”意思是说:人和一切有生命的物类,长到强壮则转向衰老,这不合于“道”,不合于“道”则死亡来得快。通过返本归真的途径,尽量使人保持“婴儿”状态,婴儿看起来柔弱,却充满生命力而远离死亡;以循环的方式使事物得到恢复或调节,从而维持平衡与长久。老子的说法是针对生命状态而言的,但是很多人会刻意地追求或保持婴儿般的无知状态,并自负地说自己是“无知者无畏”,完全误解和违背了老子的本意。洪应明在《菜根谭》中说:“势力纷华,不近者为洁,近而不染者尤洁,智械机巧,不知者为高,知而不用者尤高。”意思是说对于勾心斗角、阴险奸诈的手法做到知而不用才是最高明的。古代儒家讲“一事不知,儒者之耻”,标榜“秀才不出门便知天下事”;佛教中称佛陀又叫“两足尊”即为智慧和福德两样具足,为人天所尊敬师范者。总之佛、道、儒三家都要求践行者要广学博闻,广修一切善法,广结一切善缘,只有别有用心的人才会暗示弟子把无知当作高尚来崇尚,因为无知的人才容易被欺被骗被愚弄。佛教中大德之士总是强调愚痴无明、骄慢邪见是堕生畜生道之因,我想这决非耸人听闻,还望各位三思啊!
   在信仰问题上我们要善于区分两种情况:一是“走自己的路,休管别人议论”;一是“固执己见,自以为是”。古德云:知人者智,知己者明。我觉得自己的最大优点就是有那么一丁点儿自知之明,深知自己的知识结构有缺陷(工科出身),缺乏必要的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方面的知识,所以想主动地加以弥补。我是在曾国藩那里得到些许启发;进而研究司马迁;后来站在南怀瑾的肩膀上读通了半部论语(《论语别裁(下)》),自我觉察到自己的些许不正常的盲目信仰;接下来在研读、诘难王志刚和宋剑锋四本书的过程中迅速摧毁和肃清了头脑中残存的“法轮大法”邪说体系;紧接着又通过南怀瑾的书搞懂了佛、道、儒三家的几部主要经典,最后在学习世界历史和品味费孝通社会学著作的过程中达到了融入和谐社会的思想改造归宿。我真正品味到了“深入经藏,智慧如海”的深义,真的是学无止境啊,确实应该活到老,学到老才是!
   有人也许会说:“这样说来,你——信悟依缘(笔者笔名)不成高人了吗?”错!大错而特错!我是一个凡人,而且曾是一个平凡的戴罪之人。子曰:“生而知之者上也,学而知之者次也;困而学之,又其次也;困而不学,民斯为下矣!”我属于“困而学之”的人,一开始抱着将来尽快逃离共产政权的想法,将大量时间用在复习英语上,单英语笔记就记了三大本一小本,不过学习英语并不能使我摆脱心中的焦虑感。其时的心境可用《易经》中的一句话来概括:“憧憧往来,朋从尔思。”(它形容这个人心里很不安,又感觉事情还有希望,禁不住又在心里起了涟漪,一下来,一下去,思想不定。)但我毕竟是个书生,确有读书的习惯,一天若不看点儿书会觉得自己又白活了一天,所以后来才在求“法轮大法”类书籍绝对无门的情况下,想起来补充点文史哲方面的知识。本来想用所学的东西来证明“法轮大法是真正的科学,而不是说教与唯心。”可是学着学着却发现了自己的浅白与无知,最后竟得出“法轮大法”是地地道道邪教的理性结论。面对此结论,我不能自欺欺人,我不得不承认事实,我不得不面对自己的理性和良知!
   中国古代八仙之一的吕洞宾说:“由来富贵原如梦,未有神仙不读书。”台湾国学大师南怀瑾说:“读书不难,读书不为书困,不为目瞒,入乎其内,出乎其外,别具只眼为难。”又说“菩萨之功德如孔雀食毒。诸佛菩萨之智慧如大火炬,无论好坏东西,丢进大火里,全被烧得精光,化为火焰光明。”可是自称得了万古难遇“宇宙大法”的“法轮大法”弟子们,为什么不敢看反邪教类和中国传统修炼类的书呢?“大法弟子”应该具备“化腐朽为神奇,转邪恶为正义”的伟大能力,为何不通过看反邪教类和中国传统修炼类书籍达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或者达到更有益于自己不断“提高心性”的目的呢?如果你们胆怯就说明你们信的不是宇宙大法!你们肯放下对“大法”的执著勇敢地尝试吗?
   那么,书是不是读得越多越好呢?我认为不见得就是越多越好。正如周恩来总理说过的那样:“加紧学习,抓住中心,宁精勿杂,宁专勿多。”英国当代著名戏剧家奥斯本也说:“与其匆匆博览百书,不如彻底消化几本。”那么消化哪几本呢?当然最好是圣人之言了——儒、道、佛三家店,每家选几本是合适的了。可是这就涉及到古文言文难读难通的问题,不过读古文总比读外文强吧。如果挤时间的话,花上三、五年利用业余的机会读通经典,解决人生的最大难题,对个人来说绝对是永生永世受益无穷的!值得庆幸的是,别人已经为我们准备了许许多多通俗易懂的传统文化读物:王志刚和宋剑锋四本书的相关部分;《于丹〈论语〉心得》;南怀瑾的十卷本选集等等(另外CCTV“百家讲坛”月月有新书问世)。尤其王志刚和宋剑锋的四本书是非常有针对性的,我们为什么不能认认真真地研读一番呢?一位原 “法轮功”练习者曾说过:“对那些依然痴迷的人来说,‘法轮功’是一个美丽的梦;对于那些醒悟过来的人来说,‘法轮功’则是一个噩梦。”如果你连以上所说的这些书还是读不明白,那么我就劝你什么书也别读了,千劫百世做李洪志的孝子贤孙得了!这也许就是你的宿命。“法轮美梦”长久地做下去吧!但我想奉劝你们的是:无论是什么梦,都有它结束的那一天,美梦破碎时,心中的耻辱感和被愚弄感千万不要让你们崩溃!
   为什么要精读国学呢?因为这是我们的传统文化,从这里我们能找到文化上的归属感,从这里我们能感受到三家店天人合一的共同本质,从这里我们能重新树立起“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清华大学建校时被用作校训)的传统民族精神!读懂了国学,你就能明白为什么原承德大学副校长、哲学教授顾延藩和博览群书的原“法轮功”焦作辅导站站长李承侠会痴迷“法轮大法”;读懂了国学,你就能明白为什么很多连监狱、劳教所的警官都称赞其有学问的“法轮功”类服刑、劳教人员转化后会反弹;读懂了国学,你就能明白为什么王志刚和宋剑锋夫妇要苦口婆心地不断“用慈悲之心,感化冥顽,拯救迷者;用正义之举,除恶反邪,去伪匡正”!
   不管你们心中承认不承认被判刑、被劳教的“法轮功”练习者有罪错,但是谁的亲人在承受痛苦谁心里最清楚,这毕竟是牢狱之灾!老子说:“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祸与福的辩证转化关系归根到底要靠我们自己去认识和把握,认识和把握得好,你们真的是不白来一世,否则,就有可能是万劫不复!
很多人都说,“法轮功”练习者若自己不撞得头破血流言、家破人亡,是很难回头和走入正智正信的!曾经撞得头破血流言、家破人亡才艰难走入正智正信的我,总是心有不甘,总是希望他人能够少经历一些苦难,能够多读一些往圣先贤的书,能够早一些缘断魔道入正信!毕竟我们原本都是善良本分的老百姓,俗话说“神仙打仗百姓遭殃”,我们的生命不比任何人廉价,我们为什么要在稀里糊涂中成为别人的炮灰?我们千万不要一叶障目不见泰山,还是通过多读书开启自己的智慧之光吧!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但是你们若认为自己就愿意趴着舒服,那谁也无法将你们扶起来,自性自度吧!               
言多无益,就此止笔。
   此致
祝大家永远做自己命运的真正主宰!
信悟依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