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玫瑰

想要忘记的是爱,不能忘记的也是爱。
正文

玫瑰色的交易(7)--终于来临的这一天

(2013-12-04 16:45:34) 下一个

                 


虹洗完脸化好妆,走到硕大的衣帽间里,随手拿起一套为这一天的来临而事先早已准备好的Chanel格子套装,穿在绛紫色的Amani衬衫外面。

这是一套非常经典的黑色Chanel套装。传统的斜纹软呢布料,左右上下各有两个装饰性口袋,上面点缀有Chanel字样的纽扣。中性的设计结合时尚的韵味,使它散发出优雅与休闲两者相结合的风格。

著名的Chanel的设计师卡尔-拉格斐曾下过这样的结论:「在时尚的世界里,有些东西是永远都不会过时,那就是一条牛仔裤,一件白衬衫与一件香奈儿外套。」而虹的穿衣风格也一直遵循着大师的教导,经常穿的除了一条牛仔裤,一件白衬衫,就是这件Chanel外套了。

她记起“他”曾说过最喜欢她穿Chanel的套装,显得既优雅又高贵。她也记得“他”曾经对她说过的话:“女人的衣服,要华丽地穿好,优雅地脱下。”这句话跟了虹许多年。她从来都不曾随意地脱下或者是随便地穿上她的衣服,她始终记得女人要有尊严,才有尊贵。

下午两点钟,虹如约来到纽约第五大道一间装修上乘的顶级写字楼里。一进去便望见几个衣冠楚楚的大律师早已等侯在此。她上前一个个地与他们握手,态度尊贵大方,没有显出一丝一毫的局促与迫不急待。

今天对她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为此,她已经等待了十年了。

十年,不是一个很短的只是转眼一瞬间的日子;十年,也不是一个很长的可以囊括一生的日子。这十年,对虹来说却是她一生当中最美好的青葱岁月,它们就像树上的小鸟一样,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十年来,她痛苦过,彷徨过,茫然过,也挣扎过。。。但她始终咬着牙努力着,
坚持着,虽然也曾想过要放弃,但是为了这一天的到来,她已经付出太多了,可以说是覆水难收。因此,当这一天终于来临时,她却并未感到太大的惊喜。
 
“Miss 王, 恭喜你!郑先生的这笔庞大的基金,经过十年的运作,终于可以交到你自己的手上了。你现在可以任意处置它们,当然也可以要我们继续替你保管。一切由你自己做决定。请在这些文件上签字吧!” 带头的Smith律师说道。

虹坐下来,在一叠厚厚的文件上一一签上她的大名。每一页都印着滚烫的阿拉伯数字100,000,000.00,那1字后面,小数点前面的8个零有点触目惊心,虹签字的手不由自主地有点微微颤抖。

签好字后,虹抬起头来,对在场的几位律师说道:”谢谢你们一直替我保管这笔基金。我目前对这笔钱应该如何处置还没有任何打算,还是请诸位暂时帮我继续管理这个基金吧。假如我有了进一步的决定,会通知你们的。谢谢!“

”这是郑先生托我们交给你的一封信。他要我们在你收到这笔钱的时候给你。” Smith律师说着,将手里的一封信递给虹。

虹接过信来的手有点颤抖,彷佛那不是几张薄纸和一个信封,而是她曾经失去的青春岁月,里面封存着的有苦也有甜,但是更多地是苦涩的回忆。

”这封信,我能不能拿回去看?“ 虹声音有点沙哑地低声请求道。

”如果你愿意那样,当然可以了。" Smith律师回答道。

然后,他又接着说道:“ Miss 王,迟一点我们会重新整理出一份临时管理基金的文件给你签字。祝你一切顺利!“ 这时,几位律师也一一上前与虹握手道别。

虹告别了律师,从律师楼走出来的时候,外面的阳光猛然撒到她的脸上,她的精神顿时感到有一些恍惚,心口窝好像被一团乱麻堵塞住,有点透不过气来。她急于想要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于是信步向不远处的中央公园走去。。。

深秋时节的中央公园,到处是一片姹紫嫣红色彩斑斓的迷人景象。树枝上的枫叶在阳光下摇摆起舞,地上的落叶在风的作用下吱呀作响。浓浓的秋意在空气中飘荡。
 
不远处海面上那座自由女神的塑像,在阳光下熠熠生辉,闪烁着耀人的光芒。她曾经照耀着无数个像虹这样的年轻人,为了追寻理想,追寻自由民主的美国梦,而来到纽约。如今,这么多年过去了,一切都恍如昨日般,清晰可辩,只是已人是物非,感觉不再。

虹轻轻地踏在听上去吱呀乱响的落叶上,纷乱的思绪就像这深秋的落叶一样铺展开来。她手里紧紧地攥着那封信,彷佛它是潘德拉的盒子一样,不敢轻易打开。时而感 觉它是冬天里漆黑无垠的大海,给与她绝望;时而又感觉它是茫茫黑夜大海上的一盏孤灯,给与她希望。她就这样在绝望与希望之间徘徊着,人也几近陷入崩溃。
 
随后,她找了个长椅坐下来,将头仰向椅背,闭上眼睛,脑海里回想起这么多年来她曾走过的那些艰辛困苦的道路,还有那些充满着孤独绝望与寂寞的日子。
 
她不能忘记,无数个不眠的夜晚曾伴她度过,无数个醒来的黎明曾随她走过。为了博士论文答辩,她起早贪黑,夜以继日。为了拿到律师证书,她孜孜不倦,勤勉刻苦。到后来,支撑她走到今天的并非是为了那笔钱,而是信念。那笔钱在无形中成了她人生的目标,令她不自觉地为之去努力去奋斗不已。
 
岁月如同一把刀,在她的心底刻下了一圈圈的年轮,如今千帆过尽,回首当年,岁月留下的只是满目荒凉,还有那些总想要遗忘却总会记起的人。
 
“有些人,总想要留住,但轻舟已过万重山;有些人,无须找寻,却依然在那灯火阑珊处。”
 
而他,便是那个无须找寻,但始终会出现在她眼前的人。她从不曾提起他,却在心中从没有忘记过。
 
她无力地睁开迷乱的双眼,明知眼里的一切都是一场华丽的梦,耳边回荡的是岁月无情的风。所谓看不破的红尘,不过是镜花水月;所谓断不了的情缘,不过是指间烟云,世间千年不过是转眼一瞬。然而,她却无悔地一次又一次地落入这荒凉的梦中。管它春花秋月,夏雨冬雪,甘愿把回忆抛在风尘里,任其碾转。
 
她的眼前又浮现出十年前的那一天,在同样的律师楼里,面对同样的律师们,她洗耳恭听着他们宣读着他的遗嘱:
 
关于死者郑臣功先生留给王丽虹小姐的遗产中有如下要求:
一. 遗产总额为美金一亿元,在死者死后成立一个信托基金,每年王可以从中支取基金年利息及收益大约一百万美金左右,用于支付其生活,学习等费用。
二. 十年后,当王丽虹刚满三十五岁生日时,可获取全部遗产。前提是:
1)已获取法律专业的博士学位,取得了律师执业证书,并开设了自己的律师事务所。
2)在这十年当中,王必须保持独身,不能结婚。
 
若继承人违反了以上任何一个规定,将被视为自动放弃遗产继承权,所有遗产将自动划归死者生前设立的郑臣功慈善基金会,用以慈善用途。
 
若继承人王丽虹同意以上条款,请在遗产继承书上签下你的大名。
 
始终处于云里雾里的虹,简直不敢相信她的耳朵。“一个亿?天呢!这究竟1后面得挂多少个零啊?”这个数字对她来说,不咎是一个闻所未闻的天文数字。要知道,即使她跟他在一起时,她也始终没有花过他超过一万元的现金啊!而现在,他居然把一座金山留给了她。
 
当然,前提是冷酷的。“不能结婚?” 虹在心里打了个冷颤。她想起了他临死之前的话:“你是我一生最爱的人,我很遗憾今生未能与你结成连理,我希望来生我们能够在一起。我先走一步,到天上等着你。如果有一天你来的时候,也是单身一个人,我会很高兴的。”
 
就这样,这个虹说不上是爱多于恨还是恨多于爱的男人,牢牢地把她的一生掌控在手上。就像他曾说过的那样:”你永远逃不出我的手掌心。因为你永远是属于我的。“
 
但是,一切还有得选择吗?在如此巨大的诱惑之下。
 
虹不知是应该感激他还是应该拒绝他,就像她当初不知道是该爱他还是该恨他一样地别无选择。命运将她与他紧紧地捆绑在一起,她唯有顺从的份儿。
 
于是,她伸出双手,颤颤巍巍地在一大摞文件上,一一签上她的大名,就像她当初在那份卖身契上稀里糊涂地签上她的名字一样。一切都显得匪夷所思,不同凡响,就像他的人一样,是那样的与众不同,非同寻常。
 
这一切,虹今天回想起来,只能把它归结为命运的安排。有时你不得不相信缘分的奇妙。它让爱得更爱,恨得更恨,而唯独无法改变的是结果。因为我们从一开始的时 候,就已经知道了凡事都有结局,而无法控制的只是开始。那些不该开始的故事,始终还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地开始了,并且不可抑制地朝着上帝他老人家安排的 结局发展下去。。。
 
” 你死了,我的故事就完了。而我死了,你的故事还长得很。“这句张爱玲的话从将死的他的口中说出,是那般地无奈与惆怅,他唯一不舍得的是她,恨不能将她折折 好,像一个香片片一样,带到坟墓里去,于是他希望用钱来绑住她,让她只身一人孤老终身,直到在天堂里与她相见的那一天。他希望来世仍然可以与她在一起。” 生做他的人,死做他的鬼。“一一这便是他对她的期望与要求。

。。。。。。

就这样子,不知过了多久,直到虹的心从狂跳到稍稍有点平复了,她才慢慢地从口袋里掏出那封信,手指有点颤抖地将它打开。那感觉,对她来说就像是打开那封存已久的岁月。。。

虹屏住呼吸,将信纸铺平,一行熟悉而又陌生的字迹,首先映入她的眼帘。

“致我一生最爱的人”  当虹看到这开头的几个字时,心里顿时又是一阵狂跳。她无法接着读下去,只好将信纸贴住胸脯,闭上眼睛,然后深呼吸。。。

就这样过了好久,她才有勇气,接着一点一点地看下去。。。

“亲爱的虹儿,

我知道今天对你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一来是你三十五岁的生日;二来是你终于能够亲自掌管这笔庞大的基金。

我首先祝你生日快乐!希望从今天开始,你今后的每一个生日都能在快乐中度过。

我知道我是一个不懂爱的人,未曾给你带去许多的爱。我希望这笔钱可以作为一笔补偿,来弥补这一方面的缺憾。也希望你能够将这笔钱运用到恰当的地方,给你自己带去幸福与快乐!

我很自豪你终于成长为一个我所希望的人,一个能够自食其力,对社会有用的人。希望你能够继续走下去,为社会做更多的贡献!

最后,我希望你能找到真正属于你的幸福,这样我就会放心了,也再无牵挂了。当然,如果你能够履行我们的誓言,将来有一天你来天堂的时候,仍然是单身一个人,我会很高兴的。

希望你自己照顾好自己!

祗颂玉安
郑臣功笔


虹鼓足勇气,一口气将这封信看完。抑制不住泪流满面的她又一次闭上双眼。她似乎又回到了十年前的今天。那个曾经令她恨,令她爱;培养她,塑造她,乃至改变了她一生的人,彷佛就站在她的面前。她不由自主地伸出手去,想要像往常一样地拥抱他,睁开眼来却发现眼前是一场空。。。

顷刻间,往昔的一切排山倒海般地向虹扑涌而来,一张张过去的景象顿时像泛黄的胶片一样,在虹的眼前重现,历历在目,清晰如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8)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