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玫瑰

想要忘记的是爱,不能忘记的也是爱。
正文

商人与艺术

(2009-07-08 05:44:19) 下一个

          

有人说商人与艺术是一对矛盾体,商人需要理智及严谨的逻辑思维,而艺术需要感性与想象力,两者恰恰是背道而驰的。而在我看来这两者在某些人身上,却是一对矛盾的协调体。

不错,许多商人不懂艺术,他们往往把艺术当作待价而沽的商品。有的商人收藏艺术品,并不真正懂得它的文化内涵,看重的是它的保值与增值能力。

但也有一些商人本身热爱艺术,有很高的艺术修养和丰富的人生阅历,对艺术有着非常深刻的理解,其经历愈真,也愈懂得欣赏。

还有人说,商人是活在今天,而艺术家却活在明天。我看到有些艺术家华丽转身变成商人,他们将今天与明天很好地结合在了一起,将商人与艺术变成了一对非常协调的矛盾体,令我钦佩。

一直以来,自己都在商人与艺术之间徘徊,在理智与情感之间游离,在现实与理想之间挣扎。现实需要自己理智,做好一个商人,而情感驱使我追逐艺术的梦想。

我承认自己不是一个成功的商人,这源于太多的幻想存在于脑际,阻碍我去进一步拓展事业。有时,自己会厌倦商人的角色,讨厌唯利是图迫使自己过于冷酷,而天生浪漫多情的心,使我更加向往艺术的宫殿。

我希望自己是那个,能够把商人的角色与艺术的爱好,很好地结合在一起的矛盾协调体,既做好生意,又兼顾艺术,然而生活中的我却越来越难做到。

假如要我在商人与艺术之间做出选择,我会毫不犹豫放弃商人的角色而选择艺术,因为我愈来愈感慨,这个世界上,商人愈来愈多,而艺术家却愈来愈少。但生活需要创造,所以离不开艺术.

如果艺术需要有人做出牺牲才能得以成全,我愿意做其中的那一个牺牲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