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文化还是看重子女回报的-看不尊重父亲贴有感

(2022-01-10 19:59:36) 下一个

回报不一定是物质上的。孩子有感谢之心也是一种回报。我也挺看重这个的,没有会伤心。

但西方文化好像就有些不同。他们认为你从养孩子得到了快乐,孩子并不欠你的。孩子和父母感情好,孩子长大后就多来往,否则可不来往。西方社会也没有给孩子道德压力让孩子照顾老年的父母。

我先生是“十三孝”父亲,对孩子有求必应。除了三观这样的大事情,其它都是“溺爱”方式处理。儿子青春反叛期间讲话办事情常常能把父母气死。我也有过以后不帮这个没有良心孩子的念头。我先生就坚持“我们怎么对他是我们的事情,他怎么对我们是他的事情,如果我们对孩子的付出是不要回报的,就不要把着两件事情连在一起”。我们的孩子都受西方教育,我们可能也要慢慢适应这种理念。要培养孩子感恩,但我们不能要求孩子感恩。这个有点绕,我想大家明白我什么意思。

再说孩子都是好孩子,长大了懂事了,自然就知道感恩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