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开

小女子一向喜欢爬格子,自认为是个笔下能生花的主儿。看着家中一儿一女初成长,总忍不住用自己最擅长的笔,记下他们的成长之路,算是妈妈给他们的精神财富吧。
正文

第一次反击

(2009-06-30 19:50:29) 下一个
 

女儿一直比较胆小, 上幼儿园的第二天就被一个西班牙的小男孩咬了一口,老师和校长都觉得挺抱歉。没隔一个月,又被一个俄罗斯小姑娘抓伤了。老师直说对不起,我们也因此得到了2Ouch Report。宝宝是全校出名的乖宝宝,不哭,不恼,吃饭,睡觉都很配合,还帮助老师做事。所有的老师见到我,都会夸上她几句,甚至是校工。宝宝被咬后,校长助理更是说:“就不希望Vicky 被咬。”也不知道她希望谁被咬。

昨天先生去接她,回来告诉我,宝宝打人了, 就是咬她的那个西班牙小男孩。起因是那个男孩来抢宝宝的书,宝宝不让,后来被老师制止了,那个小孩松手了, 可宝宝生气了,回手就拿书打了那个孩子,把那个孩子的脸打红了, 就此他嚎哭了一分钟。他也得到了一张Ouch Report 校长称之为:反击。

先生告诉我这件事,我挺高兴的。因为她知道反击了。宝宝是一个很知道审时度势的小家伙,在公园玩时, 她总是知道躲着那些大孩子,从不冒险。有时觉得这孩子胆子太小, 挺可怜的。可她只有两岁,她也就只能这样保护自己了。

宝宝的老师非常喜欢她,老是说看见我们宝宝,就会想起她女儿小时候。宝宝也很依赖她,走不动了, 就让老师抱着她。老师经常说,要让孩子厉害些,因为这里的孩子都很野。当时先生还不依然,告诉老师要教育宝宝让着别人。可几次教训后,先生也不得不承认要让孩子学会保护自己。伟大领袖的一句话还是有道理的:“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这就是我教育宝宝的原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