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 Less Travelled

一直以为自己早熟,却不过是敏感多思;一直被夸聪明,却不过是些小聪明。这一路走来,懵懵懂懂;外人看来似乎阳光,其实心中荆棘丛生。
正文

成长的烦恼-1

(2009-07-02 11:11:51) 下一个
在追求自我成长的道路中,能遇到良师益友非常难得,也的确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很遗憾,每当回忆年轻时候成长中的困惑,我好像都只有靠自己。身边也有些可以借鉴的人和物,可惜宏观上都不太可能给自己以明确的指导。而父亲这个最适合担任此角色的人,自小就从我的生活中缺失。母亲呢, 似乎从青春期开始,我的性格为人处事就和母亲迥异,也许再加上逆反心理,总之可以从母亲身上可以借鉴的东西,当我开始理性的看待生活,似乎离我的理想越来越远。

年轻时期的我,甚至到出了校门,走进社会,始终是懵懂的。不知道自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身边也始终缺乏良师益友的指导。于是我的任性,我的散漫,自由主义,不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渐渐开始膨胀。而我又是一个自视甚高的人,不对路的人根本懒的去理会。再加上我的被动和惰性,这样错过了许多成长的机会。

即使这样我的人生还算是平坦而顺利的。不管读书还是工作,我都不算很下功夫的人,兴之所至。可幸读书还算有些聪明,一直没有什么问题。即使小测验有些起伏,期中期末大考时总是名列前茅。一直到高三,才出现第一次危机。想来也是源于我的没有耐心,心浮气躁吧,因为高三没有新的东西可学,完全复习然后准备高考。每天没完没了的从各种渠道弄来的习题试卷,让我产生厌学心理,成绩也从全年级前三名划到十几名。好在靠着底子厚,自己的自我激励,算是挨过了高考这一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