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 Less Travelled

一直以为自己早熟,却不过是敏感多思;一直被夸聪明,却不过是些小聪明。这一路走来,懵懵懂懂;外人看来似乎阳光,其实心中荆棘丛生。
正文

费费痛失温网 (写于2008/7/7)

(2009-07-06 13:03:26) 下一个
看来费费的粉丝很多,他比老桑更符合MM心中白马王子的形象,尤象金庸笔下的花无缺。我也曾经是他的追随者,不过我更多的fan球而不是 fan人吧。

六年前小费初登王位,我也为网坛百年不遇的天才人物欢呼过。那时的小费谦逊追求完美,看他打球真的是享受,无与伦比的享受如果你热爱网球。

后来当他把同时代的高手都抛在身后,稳稳当当坐上NO.1以后心态开始变了。也许长久无人挑战,他不用几分功力就能拿到title,那时他打球不再有激情了,经常显得不在状态。他的绝技想使的时候有点生锈了可是好像不影响他积累大满贯的数目。再后来新生代的高手慢慢追了上来,固步自封的天王发现自己钝化的绝技有点招架不住了。

过去三年那豆一直努力缩小和小费在草地上的差距,可是红土上的小费似乎离那豆越来越远。五月的法网决赛小费不仅以0:3失利,第三局还被剃个光头。那时的天王也许还想着草地上复仇,草地是小费的福地也是天王最后的城堡。

公平说昨天的温网决赛小费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对手的强大再次激发了他的斗志,能从0:2扳回两局也是他意志和技术的表现。不过他的正反手以及移动已经明显不如巅峰时期,昔日屡屡打出漂亮穿越球的反手经常失误,那豆的前冲弧璇球也给他的正手造成许多麻烦。就在我感叹历史要重演之际,顽强的那豆终于成功破发。庆幸决胜局不能抢7,否则发球有明显优势的小费可能成功卫冕。

我想这就是网坛的自然交替吧。痛失温网应该是对小费最响亮的警钟,如果他还想染指温网5-10年如他决赛前自信的预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