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 Less Travelled

一直以为自己早熟,却不过是敏感多思;一直被夸聪明,却不过是些小聪明。这一路走来,懵懵懂懂;外人看来似乎阳光,其实心中荆棘丛生。
正文

谢尤勤-从你的笑容中,我知道

(2009-07-02 12:23:42) 下一个
昨天晚睡,网上盲目的点击,直到看到文学城上有关谢尤勤的报道。一个化学博士,业余的摄影爱好者,一个完完全全的陌生人,不知为何,触动了我。不知是为他的离世,还是为他的作品。

很少去摄影论坛或世界风情。其实即使是自家的相片,过后去翻的机会也不多,何况是别人的摄影和经历。我总是觉得,真正的美是无法通过摄影表现的,内心的感动是无法交流的。

直到看到尤勤的作品,我第一次感到了摄影作品的灵魂,我感到我能体会摄影师内心的感动甚至震撼。因为他要表达的不仅仅是对美的追求,更重要的是,是他对宇宙和生命的独特阐释。

于是很想知道尤勤的长相,因为我相信相由心生。顺着热心网友的链接,看到了尤勤和他新出的书。看到他的微笑,他的眼神,不知为何,非常感动。我相信他是一个非常善良而慈悲的人,他能够独自在荒野宿营,也能够在网上和陌生的网友分享自己的摄影,分享自己对生活的感悟。他是一个有人格魅力的人,他也是一个幸运的人。因为他用自己生命阐释了自己的信念,这个过程中,他感动了无数不论是否谋面的朋友。

有这么多理解你关心你支持你的朋友,尤勤,你是幸运的。

几十年来,人为什么活着,我为什么活着的问题始终困扰着我,筋疲力尽也没有一个能让我心安的答案。看到尤勤的一生,我觉得,这么走一着,他应该是无悔的。

尤勤,你给人间带来了温暖,带来了美,带来了爱,带来了思考和震撼。所以尤勤,你一定可以安心的离去,因为你是一个知足的人。从你的笑容中,我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