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冬季的曼谷

世界会向那些有目标和远见的人让路
正文

我喜歡讀書

(2023-09-08 01:33:56) 下一个

從我還是個幼小的孩童開始,文學便是我的摯愛。或許是因為我生長在一個書香門第的家庭,或許是因為我的父母總是在晚上給我講睡前故事,又或許只是純粹的因為那些紙張上的文字總是能夠帶給我無限的想像和快樂。無論原因如何,文學一直伴隨著我成長,成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我記得那個年代,圖書館對我來說簡直是一個令人興奮的寶藏庫。每當我走進那個安靜的地方,看到無數的書籍排列整齊,我就感到自己彷彿置身於一個神秘的探險之地。我會花上幾個小時在書架前徘徊,選擇一本讓我心動的書籍,然後坐下來沉浸其中。那時,我對奇幻小說特別著迷,每一本關於魔法、龍和冒險的故事都能讓我忘記時間,沉浸在一個全新的世界中。

除了奇幻小說,我也愛讀各種不同類型的書。小說、詩歌、散文、歷史,我都喜歡嘗試。每一本書都是一扇通往不同文化和思想的窗戶,它們教會了我關於人性、世界和生活的種種智慧。我總是能在書中找到一些與自己的生活經驗相呼應的情感和感悟,這讓我感到與作者建立了一種特殊的聯繫。

文學也啟發了我的創造力。當我讀完一本特別喜歡的書時,我常常會想像自己是書中的主人公,探險、成長、戰勝困難。這些想像不僅豐富了我的內心世界,還激發了我寫作的渴望。我開始創作自己的故事,嘗試將我的想法和情感轉化成文字,分享給其他人。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的文學品味也漸變多元。我開始欣賞更多經典文學作品,並發現其中的深度和美麗。我喜愛莎士比亞的詩歌,沉浸在狄更斯的小說世界中,並欣賞海明威的散文寫作。每一位偉大的作家都為我打開了一扇新的思考之門,讓我更深刻地理解人類的情感和文化。

文學不僅僅是我的娛樂,它也是我的良師益友。它教會了我如何思考、如何表達自己的想法,並幫助我建立了一個堅實的價值觀。無論我走到哪裡,文學都是我的忠實伴侶,總是陪伴著我,啟發著我,並幫助我成長為一個更好的人。

如今,我已經長大,但對文學的熱愛仍然未減。無論是閱讀一本經典的小說、品味一首美麗的詩歌,還是寫下自己的思考和故事,文學都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是我的精神糧食,是我靈魂的滋養,也是我永不疲倦的朋友,陪伴我走過人生的各個階段。從幼小的我到成年的我,文學一直是我的摯愛,並將永遠如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空军上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bcdaren' 的评论 :讀世界名著是一種深入文學世界的冒險,它讓我們能夠穿越時間和空間,走進不同的文化、歷史和思想之中。這些經典作品之所以成為名著,是因為它們不僅僅是故事,更是關於人性、社會和生命的深刻反思。
世界名著為我打開了一扇窗,讓我能夠深入探討人性、社會和自然界的各種層面。通過這些經典作品,我不僅擴展了知識,還豐富了情感和思想。閱讀世界名著是一種豐富和深刻的體驗,它讓我更好地理解了自己和這個世界。祝你創作順利!
abcdaren 回复 悄悄话 看过这些名著后,人们不禁会对这个‘人类命运共同体’很失望!人性中的贪婪和黑暗、社会的无情和诡诈,政治家的虚伪和欺骗,百姓的可怜和无助。。。真善美的理想国在哪里?离我们还有多远?。。。
空军上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呼啸山庄》是一部深刻而复杂的小说,它探讨了人性的各种层面,从爱情的激情到复仇的黑暗,都在这个故事中得到了生动的展现。这部小说的精彩之处在于它的情感深度、复杂的人物关系和引人入胜的情节,使读者陷入了一个充满矛盾和纷争的世界,无法自拔。无论您是文学爱好者还是对人性和情感有兴趣的读者,都不容错过这部不朽的文学经典。祝你创作成功!
空军上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謝謝您!是的,閱讀是提高知識水平和自我提升的重要途徑之一。閱讀不僅能夠增加自己的知識庫,還可以提高語言能力、思考能力和文化素養,閱讀是一種持續學習和自我提升的有效方式。祝您成功!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我開始創作自己的故事,嘗試將我的想法和情感轉化成文字,分享給其他人。” 真好!
我是下飞机就想写一本书,告诉家乡朋友一个真实的美国。
书要写得好,就更要多读书。
最近才读到【悲惨世界】,为名著深深感动!这样好的书,应该全人类阅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