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冬季的曼谷

世界会向那些有目标和远见的人让路
正文

一杯咖啡的回憶

(2024-06-01 23:27:06) 下一个

陽光透過窗戶,灑在桌上的一本舊書和一杯熱咖啡上。那杯咖啡散發著濃郁的香氣,讓我想起了許多年的往事。

那時,我剛搬到這個城市,對周圍的一切都感到陌生和新奇。某個早晨,我走進了一家小小的咖啡館。木質桌椅、牆上的舊照片、還有一位和藹的老闆,這裡的一切都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我點了一杯黑咖啡,坐在窗邊,開始了我每天的寫作。

老闆是一位留著灰白鬍鬚的老人,他對咖啡有著極大的熱情。每當我去,他總會分享一些關於咖啡的小故事。他告訴我,咖啡的香氣和味道取決於咖啡豆的品種、烘焙的程度以及沖泡的方式。每一杯咖啡都是獨一無二的,就像每個人的故事一樣。

有一天,一位年輕女孩坐在我對面,她的眼神憂鬱,手中握著一杯未曾喝完的咖啡。我們無意間聊了起來。她告訴我,她是一個正在美術學院讀書的學生,正經歷創作的瓶頸,感到迷茫和無助。我們聊了很久,從藝術到生活,再到彼此的夢想和現實。那天,我們在咖啡館裡待了整整一個下午,彼此傾訴著心中的故事。

從那天起,我們成了朋友。每週的某一天,我們都會在那家咖啡館見面,分享彼此的進展和困惑。那杯咖啡,成了我們友誼的見證,也成了我們心靈的寄託。

多年過去了,女孩大學畢業後搬到了另一個城市,我也因工作而變得忙碌,漸漸少了去咖啡館的時間。但每當我品嚐一杯咖啡時,總會想起那段時光,想起那位女孩和我們的故事。

今天,我再次來到這家咖啡館,點了一杯黑咖啡,坐在熟悉的窗邊。老闆已經退休了,但新任的年輕人依然保持著這裡的溫暖氛圍。我拿起書,啜飲一口咖啡,感覺一切都那麼熟悉,又那麼新鮮。

一杯咖啡,一個故事。這些年來,我見過了許多人,聽過了許多故事。但那段在咖啡館裡的日子,依然是我最珍貴的回憶之一。每一杯咖啡的香氣,似乎都在告訴我,那些平凡而又溫暖的故事,永遠不會隨著時間而褪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空军上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大学时代和朋友们一起喝咖啡的情景,是青春记忆里最温暖的章节,满溢着欢笑与梦想的味道。祝你工作顺利!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咖啡色的回忆,让我想起大学时和室友为了喝咖啡而去喝咖啡的情景。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品味咖啡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品味咖啡?
空军上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謝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假日咖啡屋续的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