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冬季的曼谷

世界会向那些有目标和远见的人让路
正文

無聊的假日里

(2023-09-26 05:05:28) 下一个

無聊的假日,一個人感到有點孤單。陽光明媚的早晨,我決定前往城市中的一家咖啡屋,希望能在這個安靜的角落找到一些寫作的靈感,或者至少能夠打發時間。

咖啡屋位於繁華的街道旁,卻顯得有些冷清。一進門,濃郁的咖啡香氣迎面而來,但是這香氣似乎也無法掩蓋店內的寂靜。我選了一個靠窗的位子,坐下來,拿出筆記本和筆,開始試圖寫下一些文字。

然而,我的腦海中似乎一片空白。我望著窗外,看著人來人往的街頭,心情有些沉重。咖啡屋的音樂聲淡淡地流淌著,但似乎也無法引起我的注意。我不禁開始懷疑自己為什麼會選擇在這種寂寥的地方度過假日。

我的咖啡來了,我把手伸向杯子,感受到了一絲溫暖。然而,這種溫暖似乎也無法擊退我心頭的寂寞感。我看著咖啡的漣漪,試圖在其中找到一些安慰。但是,這只是一杯普通的咖啡,對我來說並沒有任何特別之處。

時間過得很慢,我試圖轉移注意力,觀察其他人。一對情侶坐在角落,他們正在親密地交談,笑得很開心。另一桌有一群朋友,他們看起來在討論一個有趣的話題,不停地互相笑著。我不禁感到一絲嫉妒,因為他們似乎能夠找到娛樂,而我卻無法。

我決定關上筆記本,放下筆,只是純粹地享受這杯咖啡。或許,有時候,不必總是期望在無聊的時刻找到靈感或者娛樂,而是放空自己,享受當下,也是一種解脫。在這個寂靜的咖啡屋裡,我學會了接受無聊,也學會了單獨的寧靜。

漸漸地,我開始欣賞這片寂靜,享受著咖啡的滋味,窗外陽光的溫暖。或許,無聊的假日也有其獨特的美好,只要我能夠放下心中的焦慮和期望,靜靜地感受當下。

咖啡屋的寂靜仍然存在,但現在,它並不再讓我感到孤獨。我讓自己沉浸在這片無聊的寧靜中,享受著這個特別的假日時光。或許,有時候,無聊也可以成為一種珍貴的禮物,讓我們重新與自己連結,思考生活的意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空军上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wave69' 的评论 :无聊也是一种奢侈,一种让我们反思生活的机会。或许在这无聊的假日裡,我可以找到一些新的方向,重新评估自己的价值观和目标。或许,这无聊的时刻最终会让我找到一些有趣的事情来填补我的生活。
bluewave69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独处时感到寂寞,说明你没有和你自己成为好朋友 - 萨特
空军上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有時候,我們需要這種寧靜的時刻,遠離城市的喧囂,讓自己有機會反思和遐想。咖啡屋的無聊,也可以成為一種特別的享受,一個遠離日常生活煩囂的時刻。在這個國咖啡屋裡,我感到安心,感受到自己與世界的連接,享受著屬於自己的寧靜時光。或許,有時候,無聊也是一種奢侈。祝你天天快樂!
elfie 回复 悄悄话 I never feel lonely staying by myself. Actually when there's no one around I feel even more occupied and full of joy. I can do some crafts or read a book without interruptions or simply take a nap when I feel tired. I can sew clothes or make a crochet animal, reading Pushkin and listening to Russian actors reading the poems on YouTube, watching Russian TV shows is another thing I like to do. If it feels a little too boring at home after all, I'd go to the local library to pick up a book or DVD, or go to Barnes and Noble to read Economist and New Yorker magazines for a couple of hours. There are endless options on a day assigned to me alone, with no children or husband around and no need to rush to work in the morning. What a bliss for a true introvert, with silent needlework on hand, a sewing machine on the side and/or poems read out with expression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