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冬季的曼谷

世界会向那些有目标和远见的人让路
正文

別讓我一個人醉

(2023-09-23 03:46:19) 下一个

孤獨是一種奇妙的感覺,有時候,我喜歡一個人醉在自己的世界裡,享受著那份獨特的寧靜。這不是一種孤獨,而是一種自由,一種追尋自己內在世界的方式。

我喜歡一個人坐在窗邊,看著外面的風景。這個世界變幻莫測,有時候陽光灑在大地上,有時候雲層密布,有時候雨滴輕輕擊打在窗戶上,有時候風吹拂著樹葉,每一刻都充滿了生命的跡象。在這寂靜的時刻,我可以感受到自然的韻律,仿佛與宇宙對話。

音樂是我另一個不可或缺的伴侶。當我一個人時,可以隨心所欲地選擇自己喜歡的音樂,讓音符穿越耳膜,進入心靈深處。有時候,是輕柔的鋼琴曲,讓我陶醉在柔和的旋律中;有時候,是激情四溢的搖滾樂,讓我感受到熱血沸騰;有時候,是抒情的小提琴聲,讓我深陷在情感的漩渦中。音樂是一種魔法,能夠帶我穿越時空,帶我走進不同的故事中。

當然,美食也是我的快樂源泉。一個人的時候,我可以盡情地品味各種美食,不受拘束地享受每一口。一杯香濃的咖啡,一塊滑嫩的巧克力,一道精緻的料理,都是一場關於味蕾的盛宴。我可以緩慢地品味每一口,感受食物的質地、風味和香氣,這是一種身心的愉悅。

而最重要的,是書籍。當我一個人時,我可以沉浸在書的世界裡,跟隨主人公的冒險,感受作者的筆觸。每一本書都是一扇通向未知的門,我可以在其中探索無限的知識和想像力。有時候,我會讀一本感人至深的小說,讓淚水在眼眶中打轉;有時候,我會研讀一本啟發性的專業書,擴展自己的視野。書籍是我的朋友,陪伴著我度過孤獨的時光。

在這一個人的醉境中,我不是孤獨的,而是自由的。我感受到自己與世界的連結,感受到自己的內在世界的豐富。這是一種充實,是一種滿足,是一種愉悅。所以,別讓我一個人醉,因為在這個獨處的時刻,我找到了自己,找到了生活的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空军上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oiceofme' 的评论 :或许,生活中需要一些这样的时刻,让自己一醉方休,远离喧嚣,放慢脚步,重新找回内心深处的平静。无需担忧未来,无需纠结过去,只需享受当下,感受生命的美好。生活本身就是一场旅程,偶尔停下来,品味一杯清酒,与人聊天,仰望星空,或许能让我们更好地理解生命的真谛。因为有时候,一醉方休,正是为了更好地醒来。祝你周日快乐!
空军上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bcdaren' 的评论 :或許,有些時候,我們需要一個讓自己一個人醉的時刻,讓思緒飛揚,讓心靈寧靜,讓自己重新找回那個被現實所埋沒的自己。
abcdaren 回复 悄悄话 ‘醉’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理想、信仰、幸福、成功,離我們還有多遠?
voiceofme 回复 悄悄话 可别喝多了去开飞机,空军上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