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健康就是福

快乐健康的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
正文

女人的事业和家庭

(2009-05-26 22:48:40) 下一个
也许这篇文章会被扁了,也许我只是给自己的懒惰找借口。
我从小到大,一直都是要强上进的好女孩,不然也不能飘洋过海到美国,把博士也读了。可是自从嫁了我的如意郎君,我就开始懒了,进取心明显不足。大量的心思都花在了小家上。工作虽然不是得过且过,但也没有以前的“人生能有机会搏,搏他一次不白活”的万丈豪气。
我发现周围的一些闺密跟我也相似。我们是怎么了?难道女人真得不能事业,家庭兼顾吗?事实上我想这不是精力的问题,我们应该可以应付过来,但是从心理上,我就有了依赖心理,偷懒情绪。
跟老公交流起来,他的一句话我觉得还是有点道理的。拥有幸福家庭的女人,做小女人的概率大一些。因为她对老公,对现有生活比较满意。相信老公,所以愿意依赖老公。(人都是有惰性的嘛!)
我留心比对了一下周围的朋友,觉得还真是那么回事!

当然,绝对有事业,家庭双丰收的女强人。我只是在这儿阿Q一下给自己找个借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happy_healthy 回复 悄悄话 讲的有道理。 Strong mind is important.
但是,有谁是天生就mentally strong的?大多是通过什么磨炼,这个过程可不是简单,轻松的!
pretty_woman 回复 悄悄话 关键是你MENTAL上的不是能力上的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