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人鱼的泡沫之夏(七)

(2009-05-30 11:07:57) 下一个
在我决定写出我的故事的时候,我开始好好回想以往十多年前在大学里的时光,回想这几年和陆君的纠缠不清。我自认是个无神论者,但和所有的凡人一样,当发生的事情超出我的理解范围的时候,我只能把它归结为是上天的安排。

如果我和陆君的重逢自那次S市之旅打住,多年之后我回想起来,会调侃自己说那是我身心俱疲时的偶尔出轨,也会安慰自己说,我只是犯了很多女人都会犯的错误。然而事情并没有朝着我的预想轨道前进。我有提到在初中时我和当时一帮住校的同学感情很好,上了大学后,寒暑假的时候还和他们碰头。但出国后的几年我都没有和他们聚过。一开始是学业繁重,没有机会回国,后来是每次回国匆匆忙忙,除了和家人,亲戚团聚,实在安排不了其他的活动,也就没有和他们说。那年虽然回国好几次,在国内呆的时间也比较久,但因为忙着照顾父亲,心情很差,我就更没有和任何同学联系了。不知道是不是陆君走漏了风声,以前玩的比较好的初中同学都知道我回国了,开始轮番请我吃饭,自然他们也会叫上陆君。尽管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陆君每次都欣然赴约,于是就有了我和他的第二次,第三次,。。。。

当我回到美国,看到出口处的John,觉得恍若隔世。他没有拥抱我,也没有吻我,只是顺手拿起我的行李。我累到不想说什么。几年前,我和Moinca一起出去开会,行程总共大概是四天的时间。我们回来时是她先生接的机,停车后他拿着一束郁金香走出来,给Monica一个大大的熊抱,然后是热吻。回家后,我和John说了这件事,问他说为什么每次接我的时候都不会抱我,或者亲我。John心不在焉的说,“公共场合不太好吧,他们欧洲人比较热情,再说,我们都老夫老妻了。”我很不开心,谈恋爱时我会认为他的含蓄是一种内敛,可结婚后就变成冷漠了。尤其在美国,他的这种古老中国式的处事方式更显得与周围的环境格格不入。

我并不是为和陆君的婚外行为找借口,而指责John的不是。我只想告诫读者的是,千万不要找和自己性格差异太大的人在一起。也许一开始你会因为他所拥有的而你缺乏的东西着迷,但时间久了,你就会发现如果太多东西无法磨合,会生出很多不快,甚至痛苦。我是白羊座,John是天秤座,星相书上是这样讲的:

“在星座学来说,白羊座和天秤座完全呈现180度对立,所有的东西几乎相反。但也由于这样,可以造就一对完美的关系,各自在对方身上找到自己所没有的东西,用对方的长处来弥补自己的缺点。自我意识强烈的白羊座可以从讲究合作关系和谐的天秤座身上学列如何和别人相处,天秤座也可挽回一点没性格的自我。 而且白羊座会对天秤座安排的家庭感到很舒适,不会有压力,天秤座的人又会对白羊座可以懂得欣赏他们那种品味而高兴。”

很可惜最后的一句话没有在我和John的身上实现。我是一个喜欢享受生活的人,即使刚刚到美国,我们俩都在学校读书,经济不宽裕,我也尽量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将我们家布置的漂漂亮亮的,John从来没有什么建议,对我的努力,唯一的评价就是“太小资”。“小资”本身并没有褒贬之分,但加上一个“太”就有了不同的涵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