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人鱼的泡沫之夏(六)

(2009-05-30 00:00:40) 下一个
玫瑰花事件之后,我和韩东,陆君的三人小团体正式解散了。我把韩东约出来,跟他讲我并不想做他的女朋友,他沉默了好一阵,然后闷闷地说“好吧”。很多年之后,他提到这件事,自嘲地说,为什么当时那么傻傻地就同意了,他应该争取才对。他说这个话的时候,我们一大帮人在KTV唱歌,我靠着他的肩膀,浅浅的笑。韩东之后的情路历程不可谓不丰富,不过他既然这样讲,我也不想辩驳。当时的我们都太年轻了,不懂得什么是爱,也不懂得怎样去爱别人。

没有韩东和陆君,我的大一生活一下子乏味平静了好多。所幸我很快找到了新的玩伴,三男三女,都是我们系的,但不同班。我们在一起主要的活动和体育有关,打兵乓球,网球,玩毽球,等等。我慢慢将和陆君,韩东之间的不快抛在了脑后。那个曾经在舞厅工作间抽烟的男生叫笑秋,他来买饮料的时候时不时聊上几句,有一次他和我开玩笑,他说我那天晚上很跩,有男生送那么一大捧玫瑰花都不理。我笑笑,不想重提我和陆君,韩东之间的纠葛。我们三人之间的微妙感觉可能只有局内人才能体会,酸酸甜甜,又有些怅然。我喜欢笑秋,不仅仅因为他帅,还因为他天生的孤高气质。很多时候我看到他虽然混杂在舞池的人群中,却觉得他其实是超脱于人群之外。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那样的认知,只觉得他一举手,一投足都很有味道。

工科学院的男女比例超级不平衡,周围很多女生很快都有了各自的男朋友。爱情是甜蜜和痛苦的综合体,可以让人一朝或在云端,一夕落入地狱。于是在熄灯后的走廊里,常常能看到我在倾听好友们诉说她们和男友之间的事情。我是一个很好的听众,耐心,诚恳,让她们觉得我真的为她们的高兴而快乐,为她们的悲伤而痛苦。我还时不时地将阅读爱情小说和其他读物中看到的道理拿来为他们的状况进行分析,自诩为爱情分析师。和后来发生的事对比,我唯一得到的结论就是,女人在没有爱情的时候是清醒的,一旦陷入爱情,就变成了一个大大的笨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