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华人娱乐频道

北美华人娱乐频道,北美华语影视爱好者之家!
正文

[原创] 牵 手

(2009-06-23 13:30:37) 下一个

       一个夏季的傍晚,一点风也没有,冲了两次凉也没有消去暑气,汗水把衣服紧紧的贴在身上,感觉浑身上下粘呼呼的,连吸进去的空气都有烫人的感觉。于是呼狠狠吃了大半个西瓜,将已经被汗水浸湿的衣服脱下,拧成条状,搭在肩上,光着上身步行着走出了家门,前往离我家有1公里左右的小水库走去。
     水库是我们这的居民的大水缸,通过一个排灌站将水从大运河中抽进,进行澄清,然后再进入自来水厂处理,就成了我们饮用的自来水了。水库的四周现已经是人们纳凉的好去处了。
     我到水库边的时候,天已经变暗了,水库边已经有很多人,有唱歌的,有跳舞的,有散步的,有带着孩子玩耍的。。。。。当然更多的是小青年的卿卿我我,搂搂抱的。更有甚者,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二人世界,四个上肢相互交缠,嘴唇紧靠,舌头带着口水在两副嘴唇间进进出出,引来许多行人的侧目,带孩子的大人还慌忙的用手捂住孩子的眼睛。对于小青年的这些举动我是能理解的,因为这个时候他们是相爱的。而且爱得很深,这种拥抱和接吻正是走向新生活的开始,是他们牵手的序幕。想到这我感觉到自己的嘴角有些上扬,会心的笑了一下。
     忽然,有两个老人进入我的眼帘。与那些接吻的小青年不同,这是一对相互搀扶的老夫妻,老夫身材高大,约有一米八二左右。老妻却身材矮小,最多只有一米五五。从老头走路的姿势看,他一定是患了帕金森病,左手弯曲着,无力的搭在腹部,还微微的颤抖着,左腿就如同面条一般,无力向前迈进,更无力支撑他自身的体重,每向前走一步都用尽了全身的力量,闷热的天气更是使他汗流夹背、气喘不止。而那个老太则是用单薄的身体去支撑老头失重时候下沉的身体,一边向前还一边不停的和老头说着什么。
     当我走近的时候,听到老头说“他妈,还是让我死吧,我不能拖累你了。”
    “你说什么呀?医生说你会好的,要坚持练习,你可说过的,要照顾我一生的,你死了我怎么办呀?你不能不负责任。”老太柔和言语带着嗔怪。
    “可我这样只能要你照顾,我哪还能照顾你呀?”老头的口齿不清,声音含浑无奈而又烦躁,口水、汗水和着泪水在脸上流淌。
    “你会好的,你现在只是生病,不要说话了,我们练习。”老太的声音坚强而带着命令。
     我们相对行进,现场人多且吵,我们擦肩而过时,我听到了人间最朴实的爱的语言。擦肩过后,我不禁回头看着缓慢的向前移动的两个老人的背影。我的眼睛有些潮湿,那个老头年轻时一定高大强壮,那个老太年轻时一定娇小可人,曾今年轻的老头一定会用他那有力的臂膀,紧拥那个曾今娇俏可人小蛮腰,一同走过他们人生中最困难和最快乐的时光。男人那宽厚高大的肩膀一定是女人最理想的依靠,女人那娇小的模样一定让男人呵护备致,时刻觉得自己是个世界上最男人的男人。在他们相爱的行程中,他们牵手走过,而今他们仍然牵手,只不过老头的手不再有力,病魔让老头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但老太拿出了中国女人特有的传统美德,用自己那很单薄的身躯是做老头的手和脚,去支撑他,去鼓励他,去照顾他。。。。。。
     “你这人怎么回事呀?眼睛瞎了呀?”一个女人的叫声吓了我一跳,原来我头向后转的时候忘记了收住脚步,撞到了一个很漂亮的女人身上,我连声道歉,才得到了人家的原谅。
     我忽然想起,天气那么的炎热,我只顾一个人出来快活,家中的妻正一个人在家带着我那只有三岁的调皮的儿子呢。于是我收起感慨,快步向家的方向走去,我要趁自己还年轻,臂膀还很力气,回家多和妻牵牵手。人生苦短啊。










Gelato Ice Cream Machine Batch Freez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