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华人娱乐频道

北美华人娱乐频道,北美华语影视爱好者之家!
正文

[网络原创]生活本该游来游去

(2009-07-17 13:56:43) 下一个

很羡慕水中的鱼,游来游去,逍遥自在!!!
   顷刻之间突然游走,可以无影无踪,若即若离!!!

   我不知道我究竟属于哪个年龄阶段的人,年龄越是在增长,而我的心灵则更加年轻,从没有负罪感,我永远觉得我是年轻的,可以去嘻哈,可以去蹦,可以去唱,但工作上的“混”不会像以前,因为没有钱,你就是穷人,你就没有任何能力去承受这一切的所有。

   在我的记忆中,生活应该是快乐而自由的,充满着多情,斥之着心灵。童年的时候无忧无虑,放学后就想着爬树,就想着打玻璃球,就想去隔壁鸡窝偷两个鸡蛋回来,呵呵,,我也情不自禁的笑了起来;童年的时候就盼望着过年,可以有新衣服穿,有好东西吃,有烟花可以放;童年的时候就幻想着我长大了是什么样子,会做什么,能做什么,我还会像现在一样快乐吗?现在长大了,成熟了,发育过了头了,什么新衣服,好吃的东西都不在眼下,鸡蛋算什么?春晚的公鸡还会下蛋呢!!!现在想想,懵懂时候的憧憬往往都是不现实的,会变的,会游走的,会消逝的!

   终于上幼儿园了,好是兴奋。由于家庭的原因,那个时候的桌椅都是自己带过去的,妈妈和奶奶也会揣两个鸡蛋在我口袋里。搞笑的是,那个时候有一节课是专门吃东西的课,小朋友就会把家里带来的东西拿出来,而我每次都是鸡蛋,但我感觉到很幸福,因为鸡蛋总是热乎乎的。索性我被选上了幼儿演唱团,每次的排练都很兴奋,《军港之夜》这首歌当时很红,我跟一个女孩子的合唱轰动了全校。

   上了小学有了自行车,说实话很是破旧,到了下雨天,犯愁的总是我,全是烂泥路,所有的泥全挡在了自行车的挡板下,骑一段就要下来弄路边的树枝扒一扒泥,半个小时的车程也要到一个小时。一二年级成绩优秀的我还曾经在班主任的要求下,扭过我隔壁学习差的同学的耳朵,三年级的我珠算极其差,也被罚站。而我的语文课至今也是我值得骄傲的,非常偏科,尽管到了后来的高三,每次语文考试就有好多同学要做到我的后面,可以作弊,而到了其他科目,我就在最后一个,没有一个人。

   初中的生活至今仍然记忆犹新,早锻炼不参加,被班主任掀掉被子是我;英语课不交作业被三角板打罚站的是我;数学课的因式分解不会被打手心的也是我。而每次作文最高分居然是我,很多同学都用差异的眼光看着我。香港回归的那年,我的作文入选了扬州优秀作文选,拿到了一枚纪念徽章,至今还在保留,也是我唯一的奖项。

   初中我们班的四大美女,至今还在想象哪个更美,或许一个都不美。可偏偏奇怪的是,和我传过绯闻的一个居然高中也和我同班了,没有觉得兴奋,任凭风吹雨打,我始终没有动摇,至今我们也是好朋友,虽然她曾经给我写过情书。高中沉醉而又辛苦的生活摧残了我,整天的小说书不离身,上下课都在温习着他,体育课的放纵也越来越给我有点压力,要高考了,我上什么呢?成绩倒数啊......   高考结束了,门门不及格,甚至只有几十分,索性我整天不用学习的语文居然考了一百多,有点唐突,有点颓废,在这样的日子里我度过了我的二十岁生日,晚上的宴会平生第一次醉酒,倒在了舞厅里面,多少年的苦难日子总算熬过去了,不知道彩虹有没有在等待我......

   昏昏沉沉中上了莫名其妙的计算机系,整天无所事事,除了玩还是玩,考试的时候也是作弊,不过我的技巧很高,每次还第一个交卷,哈哈。哲学我喜欢,英语我不喜欢。住宿的时候大家兄弟谈天说地,深更半夜,而离别的痛苦,谁说的清楚呢?所以更珍惜每年一次的同学聚会,太难忘了。说到这里,几分心酸禁不住油然而生,不知道我的天南地北的兄弟过的可好。黑子,铁男,保健你们还好吗?好想念你们.....

   去年的正月初七是灰暗的,我最好的一个朋友突然死去,接到噩耗,我当场摊在了地上。上天为什么这么不公平,昨日的话语还历历在目,今天却相隔两界。每次上QQ都习惯看看他的名字,真的希望奇迹出现,“幽蓝冰火”一闪一闪的在跟我打招呼,但我知道这一切都不可能了,不可能了。张平,你在哪里?哥,我好想念你,思念你啊。我不知道为什么,写着写着,我突然流泪了,可以用泉涌来形容,真的。或许我真的没有用,就是那么懦弱,胆怯。朋友们,珍惜生命吧,真的,人在这个世界上其实真的很假,很虚幻的动物,脆弱的东西。

   我想我是一只鱼,可以游来游去,逍遥又自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