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华人娱乐频道

北美华人娱乐频道,北美华语影视爱好者之家!
正文

[网络原创]乡愁无韵,只因酒上头

(2009-06-22 13:31:08) 下一个

楔子
曾经有好学的朋友问我:为什么你写文章的时候,前面总要加个“楔子”?
我一般都会很慈祥的说:孩子,那是一种很高深的写作手法,你不懂。
而如果遇到便衣流氓这样的刚脱离文盲懂点知识的人来问我时,我则会怒道:丫的,懂不懂文学。。。
便衣流氓于是就会很委琐的木讷起来。


其实,楔子这个东西,嘿嘿,一开始我也不懂得是啥意思。
不是那么认真的想了想,可能初衷是想显得自己很高深吧。
因为让一帮半吊子们望而却步,那显然是件很快乐的事情。
正如还在初中的时候,某天,班主任突然问我们:语文是什么意思。
一个个自诩为精英的同学们都傻了。
是啊,谁会在意这种脱口而出的词汇呢!
那天,我们全班被班主任羞辱了一番。
关我鸟事啊,我本来就没打算知道语文是啥意思,干嘛说我呢。
不过,从那天开始,大家都开始以崇拜的眼神观望他了。
刚才电话里,我没好意思问:班主任,当年你问那样的问题,是不是和我写作时用楔子为开始语的初衷是一样的啊?
他肯定会看到我写这样一段话的。
嘿嘿,没事,刚跟他通过电话,把他死命的夸了一番,他应该会很慈祥的呵呵一笑了之的。
毕竟师生之间,十三年没联系了。


文思枯竭了。灌一口正宗绿瓶56二锅头先。
古人老说,斗酒诗百篇。为了呼应这样的老话,顺便附庸风雅一番,我还真就养成了不喝酒不写文章的习惯。现在该写些啥呢?让我再灌一口,沉思一番。。。
PS;刚才查了一下,说“楔子”这个词,是用来引起下文或者概括全文的意思。好象我用的时候,都没有起到这样的作用。
惭愧一下,那显然是不可能的。
谁叫咱脸皮厚如北京的地形呢----------一环,二环,三环。。。


刚看到身为物理天才现在转为盗墓贼的风师叔把俺家兄弟-----吻扎吻打0514的帖子翻出来了。
重新温习了兄弟那篇《乡愁四韵》的文章,深有感触。
其实深有感触这词是很大路货的。
很多人为了表现自己的深沉,都会习惯用这个词来表达自己如何如何成熟稳重的。
让我们再次鄙视一下便衣流氓吧,他老用这个词。
好了,我想起来该说啥了,恩,那就说说我前段时间吧。


端午节本来想应家人之邀回家一趟的,家人的意思显然是要我回去相亲,用脚趾头都能猜得出来。
而我回家的目的,除了看望父母,那就只是为了钓鱼而已,何苦要让我背上延续人类命运这么宏大的理想呢!

我于是很怀念五一节,带着老爹和表弟,三人两天内,在野塘中钓鱼的时光了。
本着宏扬本镇水美人美的宗旨,我打算将那两天,我们三人的钓鱼成绩公布出来。
爱看不看,不看,我还就是写出来了,怎么着,谁敢咬我!
第一天,三人钓了三个小时,钓上67条鲫鱼,本着身在红尘也不妄自杀生的理念,我很慈祥的放生了23条小鲫鱼,至于那些因为没有减肥而体型略大的鲫鱼,那就炖汤喝了。
阿弥陀佛。
第二天,依旧是三人,钓了三个小时,钓上了92条鲫鱼。我依旧很慈祥的放生了47条,其他的,老规矩,醒酒汤原材料的干活。
阿弥陀佛,饿没处说。


好了,上面就是我最近脑子里一直盘旋不断的往事。
因为,我实在太怀念在老家钓鱼的时光了。
在这里,鄙视一下吻扎吻打0514,那天在他家做客,午饭过后,两人顶着大太阳出去钓鱼,选了个垃圾塘,然后戴着空军上尉军衔而归。
他丫的太不会钓鱼了。
再次用同情的口吻慰问小桃弟媳:你怎么会看上这丫滴。


其他没什么了。
乱世用重典,经济危机下,公司严禁在外员工回到江苏省,否则以旷工论处。
害得本来打算回家陪老爹喝酒却只能逗留京城的我,厚颜无耻的跟着要生二胎儿子的同事到了河北农村过端午节。
同事的家人很热情,除了用水方面不是很热情。只因方圆百里不见河流,用水极其困难。
每天早上,洗脸的水再洗头,再盛到盆里洗手,就差喂猪了。
待了三天,在我快要脱水的情况下,我才跑回北京。
到了北京,第一件事,是把水笼头打开,不停的放水。。。

尾声
可能,我是太想念碧波荡漾的家乡了吧。(Z)








Gelato Ice Cream Machine Batch Freez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