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华人娱乐频道

北美华人娱乐频道,北美华语影视爱好者之家!
正文

[网络原创]很美好,也很幻灭

(2009-06-19 11:36:01) 下一个

   【一】凌乱
    近段时日,生活一直凌乱不堪。忙碌的身影,每日的下班时间延长再延长,在忙碌中时间悄悄的溜走,恍惚间一个月又过去了,其实忙碌没什么不好,我已经慢慢学会在忙碌中享受所学到的东西,或许再忙一周这种日子就结束了。12号晚上和朋友一起吃饭,浪漫问我,花花,你的版块我怎么没有看到你再更新了?我回答说,可能太忙了。是么?是真的太忙了吗?是我懒了还是自己刻意在丢弃一些东西?其实,我是舍不得丢弃的。浪漫这么一问,我知道他来过,或许那些关心我的朋友都来过,只是没有留下任何脚印,这不就足够了吗?于是那晚我特别舒心。曾经有人说我很在意很多东西,我觉得大家都在意,只要对自己喜欢的东西都会在意,只是有些人会隐藏的很好,而我过于直白,所以把在意展现得淋漓尽致,而现在我才知道那根本不是在意,而是再紧张一些东西,如果真是在意,就不会随着时间远去而忘记,但我现在已经忘掉了太多以前大家认为我在意的东西。或许那只是我当时一时的心情或者在某种气氛种感到紧张,现在我已经学会释怀,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我都可以一笑而过,把事情看淡,我不知道这样好不好,但是我知道我心情的确好了很多。我不知道是谁在使我成长,只有几个月的时间,或许人生是真的需要经历一些事情。还是那句话,同情自己是卑劣人干的勾当,孤独的人是可耻的,生命在于折腾,生活在于奋斗。这句话是我对一个好朋友说的,同时也是说给自己的。浪漫说我,写的东西太过于沉重。他说,看完就会让人哭。我知道有点夸张,但沉重确实如此,有时候文字可以反应一个人的内心世界,而我的内心所想恰巧全部渗进文字里,所以,很多人都可以了解我,了解我的内心,而我却琢磨不透别人,或许是因为这样,我的优缺点就全部都展现出来,大家才会看得更清,所以一直都有朋友说我的缺点,这也不为过,现在我已经很享受朋友为指出缺点的过程,或许我就是这么成长的。
    【二】通宵
    在很久很久以前,我知道通宵这个概念。那个时候因为好奇,所以我尝试过,从我开始董事起就时而通宵了。当我夜不能寐的时候,当我茶不思饭不想的时候,当我兴奋过度的时候,当为了纪念某个日子或者和朋友聚会的时候,就开始通宵,所以娱乐或者喝酒或者一个人难过都是这样通宵达旦不眠不休的度过,有的时候恋上这种感觉,有的时候又深恶痛绝。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通宵的时日越来越多,或许是离开校门走上社会的时候吧,一晃又是一年,人的感慨总是那么的多。当我和朋友在一起的时候,我就会恋上这种感觉,晚上不睡觉大家一起K歌一起游戏,嘻哈人生需要这样的调剂。从5月到现在,我每晚都是凌晨1点多才睡觉,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其实不是心情不好,只是真的无眠,没办法入睡,我只能对着电脑发呆,要么看无聊的电视剧。我和卉说,我很明确自己要做什么,还有什么事情需要我去处理的,可我就是不想动。12号晚上通宵了,13号我接着加班,一直忙了10个小时没有休息一下。我很累,确实很累,我的工作不像其他人那样,或许在公司可以走动,要么打打电话接电话之类,上网聊聊天,中午还可以休息,而我如果是上10个小时的班那么10个小时一直都是在忙碌的,不可能停下来,也不允许聊天上网,中午也没有休息。吃饭都是以最快的速度解决,一般都不会超过20分钟。如果不是加班,我上班时间还是比较短的,只有6个多小时,可这6个小时是别人两天的工作量了。而我13号加班一天还是坚持下来了。朋友说,你真的成神了吗?难怪有人叫你花神。是的,可能朋友不会理解我的举动,或许认为我是疯狂的,可疯狂的人何止我一个?我知道,只要开心了,什么都变得无所谓。
    【三】美好
    今天14号,是玲子出嫁的日子,也是朋友从莫斯科回来的日子,妹妹的钱又全部追回来了,后来只差两千块钱,我觉得已经很不错了。所以我很开心也很兴奋,昨晚睡得很好,这段时间一直没有睡眠的我唯独昨晚睡得特别的香。今天和蓝月出去走了走,那种感觉失去很久现在又找回来了,最主要今天还认识了一位帅哥,觉得运气不错。我一直很讨厌逛街,压根就是列在我最讨厌做的事情之一内,可今天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就和蓝月去逛街,不但吃到了美味可口的饭菜,而且还结识一位帅哥朋友。或许会有人认为我很俗气也很土,见到帅哥还当成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对,我就是很土,我从来都是说自己很土的。帅哥朋友请我们吃冰糖葫芦,我觉得今天的冰糖葫芦是我吃过最甜的,我很少吃,但是我很怀念那种味道。以前,无论我怎么吃,都觉得冰糖葫芦是苦涩的,原因我不想再提,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我知道心情舒畅的时候做什么都会很顺心,而且心情一直都是好的。回来的时候,我给玲子发了一条短信,希望她幸福。后来又分别给父母以及妹妹发了短信,告诉他们我今天的心情以及祝福的话。我不喜欢把所有祝福的话都集于节日或者特别的某个日子说,我喜欢想起来就说,就是喜欢这样子。
    【四】幻灭
    很多美好的事情背后总是很幻灭的。化茧成蝶,这是需要一个很漫长的过程,还需要勇气,或者过程中已经付出很多,而化出来的还不知道是不是一只美丽蝴蝶,因此,在付出很多很多,失去很多很多之后才换来美好的结果,我一般称之为幻象。很多人在结果与过程之间会毫不犹豫的选择结果,往往真正愿意选择过程的人很少,因为没有人输得起,也不是每个人天生就具有付出的那种勇气,因此选择过程的人往往是少数的。其实我做事情一只都是不去猜测结果,不去想结果,觉得喜欢就去做。但不能把我说成是那种享受过程的人,因为在做一件事情的过程中当我失意或者受伤又或者输掉所有时我会抱怨,当我遍体鳞伤心灰意冷的时候我会怨恨,所以我只是顺着自己的心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不管结果如何我都会去做。或许这一点和只享受过程的人是有区别的。我不是那种无私的人,因为我做不到伟大,我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很渺小很渺小而最平凡不过的人,所以,我有计较,我有喜怒哀乐,我有怨言,我有不满,可待我整理思绪和发泄完毕之后,我就会觉得那些都是无所谓的,我又变成一个愿赌服输的人,大不了重头再来,阿Q不也说,二十年之后又是一条好汉。于是我突然发现我变得无私和伟大起来。但是我一直觉得,很美好的东西之后等待的是幻灭,我是这么认为的,我不需要去看别人的理解也不需要知道别人认为的,总之我觉得美好过后是幻灭,幻灭之后才能看清楚更美好的事物。
     【五】清醒
      我忽然发现自己很清醒,又突然觉得自己需要重新定位人生。我不允许我的人生是灰色的,我要使自己的人生丰富起来,要展现五颜六色的光芒。时至今日,我猛然清醒也搞明白,确定一个目标和与自己找一个信仰是同样的道理。终于在徘徊中我找到了为之奋斗的目标,也找到了一种信仰。我会一直为自己的目标奋斗下去,直到成功。

(ZT)





Gelato Ice Cream Machine Batch Freez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