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如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山暂时离坛启示和关于网友提问方式的一点意见

(2009-07-04 23:38:15) 下一个
本人将于明天(7/5/09)暂时离开论坛。什么时候回来?看到我贴出文章就是回来了(开玩笑)。约10天左右。我之所以出告示,并非认为自己在这个论坛有多重要。主要是不想一些网友在这里点我的名回答问题。因为要是有网友点我的名而又不见我出来回答问题,有两方面不好:一是别人可能认为,你如山什么了不起,人家叫你都不应。二来对提问者“面子”可能不太好,怕有人说:看这家伙多可怜,叫人家都不理睬TA。也许是我多虑了。但是,我的确认为,网友最好不要指定问某人。我的理由如下:

被问的人可能刚好没空或者没看到。别人看见你特地问某人而没有注意你问什么,或者不想进来回答。我有时往往也这样,看见提问人指名道姓向某人问问题,我就懒得来回答了。因为你可能特别相信这个人的意见,别人的意见也许你认为不重要,给别人的印象是别人说了也白说。另外,每个人都有他的知识和经验的局限,这里有很多方面的行家,假如都由各个方面的专家来回答不同方面的问题,你就能有一个相对全面的答案。这符合你的最大利益。要是提问者不指定人的话,我通常是选那些真正急的,而我又能够回答的问题来答。当然,有时有兴趣,也不管它急或不急。但是,指定问别人的,我通常不去答。可能有些人也像我一样,能够回答而又因为你是想问别人的,所以不出来回答。这样对提问人不是一个最好的结果。

我的意见仅供诸位参考。当然你想怎么做还是你自己拿主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