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英

人文历史回忆四海 古今中外上下五千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ZT:6-17:朝核危机中 的 美国战略 意图 分析 

(2009-06-17 11:17:58) 下一个
ZT:6-17:朝核危机中 的 美国战略 意图 分析 

原作者导言:

朝核危机后,世界各国主流观点对朝鲜核试分析得很多,但是,中国学者在紧跟世

界主流观点时,却忽略了一个对于中国来说生死攸关的问题:在朝核危机中,美国的战

略意图是什么?我以为,这个问题搞清楚了,我们才能对朝核危机中的美国意图作出正

确的判断,而不是跟着美国思维,把自己推进美国战略的陷阱。  

(1) 美国战略应该从《十条诫令》和《战后国际关系原则》说起  

有人认为美国是个以商人眼光看待国际关系的国家,事实上也确实如此,因为,

美国一直是个由财团控制的国家。现在的美国是这样,一百多年前的大英帝国也是如

此,因为,“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也就是说,财团控制上层建筑是资本自由机制

的必然结果。但是,商人的战略眼光,也是可以置对手于死地,而且,一个“卓越”商

人的战略眼光,往往在谈笑中让对手安乐死。

这是一种更为高超的战略手段,对于这种手段,人们通常称之为意识形态的战争。

我们常说意识形态的战争,但什么是意识形态的战争呢?

以某种价值观、思维方式,解构另一个国家的主体价值观、主体精神和思维方式,

从而摧毁一个国家的事非分辨能力、价值判断能力和国家利益捍卫意识,

进而摧毁一个国家的行为,我称之为意识形态的战争。  


从美国的《十条诫令》和《战后国际关系原则》中,我们完全可以读出美国

的战略意图,并且,从中国两方面的事实上看,价值观念、思维方式和经济掌控上看,

美国的战略目标基本上达到了。这从主流学者价值观和思维的美国化得到了证明,另一

方面,中国的互联网、主权经济被美国掌控,这说明我国的两大主权已经丧失,

即,价值观、思维方式和经济主权。

下一步就是对中国实施空间压缩战略了。
  

(2)放弃冷战思维是美国加快推行世界霸权的精神麻醉剂  

批评或攻击我的网友常常说我的东东是冷战思维,但问题是,在美国的冷战战略、

不断包围中国、蚕食中国生存空间面前,美国所谓的放弃冷战思维,其实就是美国推行

世界霸权的精神麻醉剂。一位网友在我“中国崛起应该以战争开路”一文后留言:

“中国和美国是敌人,还是朋友,或者是盟友,再或者中美互绑的关系?”

我是这样回复的:“中美如果是朋友,美国就不会对中国实施战略包围了,打个比方

说,你我如果是朋友,我就不会找几个人包围你,并随时准备打你一顿,

你说对吧先生?我想这个道理并不太复杂。如果我找人包围了你,并准备随时打你一

顿,你说我们是朋友还是敌人呢?先生乃一代学者,我想比我更有判断能力。”

但问题是,中国的学者,特别是那些主流学者,偏偏把“随时准备打你”

说成友好(美国人也是这样说的),把向美国输送利益说成是为中国发展,

但令人费解的是,全国人民拼死拼活创造的东西给了人家就叫“发展”,

这样的“发展”怎么能不让美国财长对我国官员大加表扬呢?


美国人一说话,中国主流精英就当圣经,可见推行世界霸权的精神麻醉剂,

在中国是多么奏效。有人认为,中国的鹦鹉太多,美国利益捍卫者太多,所以很多事情

不好办。我个人认为,关键问题不在于中国的鹦鹉多,也不在于美国利益捍卫者多,而

在于美国鹦鹉和美国利益捍卫者拥有太多的自由权,而人民群众却在美国鹦鹉

“依法治国”的过程中,剥夺了捍卫国家利益的斗争权利。

人们一说中国应该建构平等斗争、捍卫国家利益的社会机制,美国派马上就说你是文革

余孽,恨不得踏上一万只脚。  


(2)离间中朝关系,拆除中国北方安全屏障是美国的第一个战略目标  

有人认为,包括某些“高级学者”,朝鲜核试
一是对中国不尊重,

二是对中国安全形成了实质性威胁,

所以,这些人主张,中国应对朝鲜实施严厉制裁。

如果说这是中国某些学者的观点,到不如说这是美国的表面观点。

有人可能说,你又胡扯了,观点还有表面和内里之分?

有,不仅有,而且自古就有,这就是兵法中常说的离间计。

也就是说,表面观点的深处,

隐藏着美国的战略意图:中朝分裂,并使朝鲜倒向美方,起码要倾向美国。

这样美国就在中国的北方,拆除了中国的安全屏障。为什么这样说呢?

大家知道,美国在韩国有驻军,那个驻军表面是保护韩国的,

其实不是,那是保护美国在亚洲利益的战略制胜点,专门对付中国的,

但是,美国军队要在空中打击中国,有朝鲜,它就得绕着走,

但一旦中国失去与朝鲜的战略同盟关系,美国驻韩军队就会直奔中国。  

由此可知,朝鲜是中国的北大门。  

中国高调制裁朝鲜,证明美国的离间计成功,中国的北大门芨芨可危。

有人担心朝鲜半岛会发生战争,除非美国误判,认为朝鲜现在还没有发射核弹的能力

(但是,朝方高调宣布核试,并宣布进入战争应对状态,就已经证明朝方拥有了发射核

武的能力),它会让日本或南韩发动对朝鲜的攻击,自己当日韩攻击的保护伞。但是事

实上,美国做出误判的可能性极小。也就是说,当朝鲜半岛真的要发生战争时,美国会

马上换上一副友好的面孔,把中国推向朝鲜的对立面,从而达到拆除中国北方安全屏障

的战略目标。  


(3)占居朝鲜、隔阻中俄之日,就是南海、东海锁门之时  

但是,这还不是美国的全部目标,因为,达到这个目标只会增加中国的生存压力,

激起中国的警觉或自醒。也就是说,当美国拉过朝鲜后,从某种程度上说,除了达到拆

除中国北方战略屏障的战略目标外,还达到了阻断中俄战略联盟线。

下一步,就是在中国的东海、南海锁门了。

一旦美国把中国东海、南海的生存大门锁住,中国的核潜艇发挥不了作用,或者说发挥

不了应该发挥的作用,中美之战马上就开始了。

如果不打,就证明中国已经客观上接受了美国压缩中国生存空间的事实。

所以,中国应该尽快在东海、南海同时建立海上机场和海下核设施,

保护好中国的生命通道。我之所以说东海、南海是中国的生命通道的原因,

就在于:一,不仅仅是东海、南海有丰富的自然资源,更重要的是,

东海、南海是中国飞向世界的起飞点。没有东海、南海,就没有中国的起飞点。

二,东海、南海也不仅仅是中国飞向世界的起飞点,

更是中国实现战略制衡的重要通道。一个国家失去了战略制衡通道,

就等于失去了战略制衡能力,而一个国家失去了战略制衡能力,

这个国家也就等于失去了生命。

因为,一个国家的战略制衡能力问题,说到底是一个控制资源的能力问题,

而资源,是一个国家生存和发展的基本条件。

所以,在国家消亡前,一个国家的战略制衡能力问题,

从来就不单单是个制约别国的问题,而是一个国家重大的生存问题。

如果美国堵住东海、南海,就是堵住中国的生存通道,中国不愿作“中美国”也不

成。  

作者结束语 : 

正确的决策源于对客观世界的正确判断,所以,中国只有分析清楚美国在朝核危机中的

战略意图,才能做出正确的决策。这就是我写本文的目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