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拯救Katy

(2014-07-24 18:15:54) 下一个
上周五 早晨8点半,我到公司后就去后门喂Jack和Katy。 只有Jack在那里。我感到很反常,因为每天这个时候他俩都是肩并肩地在门口等我开饭。前一天下午我下班前他俩还在那里玩。 我把饭端给Jack后,就去停车场后面的那片草地上叫Katy。 我刚喊了一声她的名字,就听到远处传来她大声的哭喊。我每喊一声她的名字,她就哭叫一次,但是我看不到她在哪里,  我马上就意识到她出事了。因为平时她在附近玩,只要听到我叫她,她就迅速跑到我身边。 我顺着她的声音往草地尽头的丛林里跑。到了那里拨开树枝和乱草,看到了趴在那里惊恐万状的Katy。我这才注意到我与她之间还隔着一道一人高的铁栅栏。 我试图让她从栅栏下面的空隙爬过来,她边哭边挣扎,已经站不起来了。我怎么也够不着她。 我就赶快跑回办公楼,一是去借公司用来带Oliver看病的carrier (Oliver 是我公司 养的一只鸟),二是去请人帮忙抓住Katy。 我提着carrier带上几位同事返回Katy身边,年轻的同事从栅栏上翻过去,帮我抓住Katy并把她放入carrier。 我带上Katy驱车赶到了Animal Hospital。
就是在这片草地尽头的bush里找到了Katy。


医生要给Katy做检查了。 因为受到了惊吓,她非常不配合。医生说必须让她under sedation才能进行检查,并且告诉我还要拍X Ray。 医生让我先回去上班,有诊断结果就给我打电话。下午接到了医院的电话。我被告知X Ray显示Katy有brokenleg 和broken pelvis。 让我马上回医院商量治疗方案。 到了医院,医生让我看了X Ray的片子。
就是这个:上方是左腿,大腿根与骨盆结合处已经错位。 骨盆上有裂口。



医生说这种情况会很疼,他建议马上手术。如果我同意手术,他就把Katy转往Emergency hospital。因为现在已经是after hours了, 只有去Emergency hospital才有手术医生。 于是我又带上Katy和X Ray的片子赶往市中心的Emergency hospital。 到了那里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 医生为Katy做完检查,看过X Ray片子后,告诉我她认为片子上显示的两处骨折都是旧伤,而且可以断定当时受伤后没有得到过治疗,完全是靠自愈,所以长得不好。我听了以后大吃一惊。自从几年前她出现在我公司门口,我就开始照顾她,从没有见她受过伤。医生说这些伤很可能是在她很小的时候就有了。 医生认为Katy现在的症状与那些伤没有关系,应该是她的神经系统出了问题。 医生指着Katy说,她的头一直歪向左侧,她的眼睛不能focus,无法站立和走路,这都是神经系统出现问题的表现,需要让神经专科医生为她诊断。 由于第2天才会有神经专科医生来上班,所以Katy当晚需住院观察。  医生把她提走后,让我回家等消息。

第二天,也是周六,我给医院打电话询问Katy的情况,医生在电话上告诉我专科医生已经为Katy做了检查,结论是:Katy突然丧失行动能力,有两个可能的原因:一个是她的脑子里有肿瘤,另一个就是她有inner ear infection 。 根据检查的结果,再考虑到她只有4岁多,inner ear infection的可能性更大。医生建议让她吃2周的antibiotics,如果病因确实是inner ear infection,她应该在2至 3 周内康复。医生让我当晚10 点再去接她,因为白天他们还要对她进行观察。
晚上去医院把Katy接回了家。 暂时先把她放在laundry room里。每天给她喂两次药。结果两天后她就能站起来了,这应该是一个good sign。

 
 
我的紧张心情渐渐缓解。 周二去上班,公司领导已经听说了Katy的事。 他们问我Katy好了以后是否还送回公司,我回答是。  他们就说公司已经有concern很长时间了,因为这俩猫在停车场附近出没,不安全,应该给他们找收养家庭。我向他们解释我为什么不能收留他们(我家的Rocky天生胆小,以前曾是个很friendly的猫,但几年前因病住院两天后,回到家时就完全变了一个样,连曾经与他亲密无间的妹妹他都不能容忍, 而且对所有的猫都很不友善。到后来他看到别的猫后会很紧张,郁闷,然后会在家里乱尿。   我曾回去问医生在他住院那两天究竟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他的性情有了这么大的变化,医生回答不了这个问题。) 我还告诉公司我曾努力为俩猫找收养家庭,但一直没有成功。 那天晚上回家后心情特别不好,绝望之际就上宠坛来问谁能收养Jack和Katy。 

“一狗两猫”,“happychloe”和众姐妹都向我伸出援助之手,让我非常感动! 今后无论俩猫在哪里生活,我都永远感激你们的慷慨相助!


Katy从昨晚开始已经能摇摇晃晃走两步了。 她会痊愈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