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胖猫成长的故事 — 写在Rocky两岁生日之际

(2010-06-07 10:54:30) 下一个
Rocky出生于2008年6月7日, 9周大时来到我家, 那天正好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2008年8月8日)。这是一个月大的Rocky和他的兄弟姐妹们在一起, 右上角那个就是他, 不难看出Rocky是5个宝贝里最小的一个。




6周大的Rocky, 体重不到两磅。我第一次见到他就是这个时候。记得那天他正在他前妈妈家的床上疯玩, 忽然间小家伙从床上跳下,直奔门口的猫砂盆, 由于个子太小, 好不容易才爬进去, 迅速的撒尿, 认真的用小爪子刨砂埋好, 然后连滚带爬从猫砂盆里出来,飞快的冲回到床上继续玩。当时我和猫爸都被这个毛茸茸的小家伙逗笑了。




8周大的Rocky。旁边毛色深一点的是他的兄弟。




来到家后的第一个月, Rocky大多数时间住在洗衣房里, 因为那段时间家里正在装修, 担心放他出来太危险。没想到小家伙非常乖, 每天自娱自乐, 从没吵闹过要求出来。一看到我们进来陪他, 就呼噜打得震天响!






4个月大的Rocky。






8个月大的Rocky。这时的Rocky已经与妈妈难舍难分, 晚上睡觉一定要睡在妈妈身上, 妈妈洗澡、上厕所他也不离左右, 是个典型的小跟班。








妈妈上网时,他就趴在键盘上假寐。把他抱到旁边, 他马上再回来卧到键盘上。




10个月大的Rocky。






周岁时的Rocky已经是个英俊的小伙子了。 他很聪明, 能听懂很多话. 例如: 听到 "你想吃饭吗?" 他就会跑到他的饭盆旁等你喂他。 他很像个小孩, 困了的时候还不想睡, 躺在那里哼哼唧唧, 这时候我就对他说 "Rocky困困了。" 他马上就闭上眼不动了。Rocky从没有破坏过家里的一草一木, 只要听到我们说"Scratch" 这个字, 他立马会跑到他的Scratching Post 旁磨爪子, 並且边磨边回头看着你, 等你拿给他吹吹吃。












不过这时, 我们也发现Rocky有一个最大的缺点, 那就是胆小。家里有客人来, 他就藏在床底下, 客人走了以后他才出来。平时门铃一响, 他便抱头鼠窜。为避免他紧张, 现在全家人都做到自带钥匙, 不按门铃。




这天外面风有一点大, 本来想到后院玩的Rocky听到风声吓得缩成一团, 不肯出门。 可能是因为Rocky胆子小, 我就格外心疼他, 即使他做错了事, 也从不舍得训斥他, 结果他现在有点被宠坏了, 连吃饭都要我用手一粒一粒地喂。




Rocky一岁多时, 小Bella 进入了我们的生活。








这期间虽然发生了不少事, 但让我们欣慰的是Rocky很快就接受了这个淘气的小妹妹。并且每天在家里上演一幕又一幕的兄妹情深。








Rocky是个爱操心、爱管闲事的猫。每次爸爸妈妈采购回家, 他都要对物品逐个检查,并监督我们把所有的东西放好。 有几回, 妈妈把刚买的酸奶或牛奶放在门厅就去忙别的了, 都是Rocky站在酸奶旁不停的叫提醒了我, 看我把东西放进冰箱, 他才安静下来。Bella大了以后,开始跟Rocky一起去后院放风。 如果Rocky自己先回来了, 他都会在门口大声的叫, 让我把妹妹抱回家, 然后关好门他才放心。




Rocky很喜欢吃。 虽然前一段时间他大病一场, 瘦了不少, 但现在食欲旺盛的Rocky又恢复到生病前的体重。 家里的大哥哥总是开玩笑的问我: "妈妈, 你确定Rocky是猫不是猪吗?"   猫爸则直接管他叫 "猫猪"。 其实妈妈一点也不担心他胖, 因为Rocky比大多数的猫猫体重都轻, 只不过由于短粗的体形,才显得胖乎乎的。 下面是Rocky的一组近照。  妈妈在此祝 Rocky 宝宝生日快乐, 永远健康、幸福!















谢谢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Rocky's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quablue的评论:

谢谢评论! 真的, 总感觉Rocky就是一个小人儿!
aquablue 回复 悄悄话 这猫真懂事.还会照顾猫妹妹,比小孩子都乖.
海洋蓝 回复 悄悄话 忒别可爱^^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超可爱!
Rocky's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aolabear的评论:
谢谢! 你每次的评论都让我感动!
Rocky's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jian的评论:

谢谢班班!
Rocky's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NE的评论:

哈哈,Rocky是我见过的胆子最小的猫!
Rocky's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zlady的评论:

谢谢你喜欢他!


Rocky's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天的脚步的评论:

我真的是非常的疼爱他!
Rocky's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谢谢你喜欢Rocky!
Rocky's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othecat的评论:
谢谢!
leothecat 回复 悄悄话 cool cats.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Rocky啊!
秋天的脚步 回复 悄悄话 好懂事的咪咪,怪不得格外疼它呢!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Rocky又懂事又可爱, 赞!
SUNNE 回复 悄悄话 好像这种体型胖大的猫都很乖也胆小。我看到过几个这种类型的猫见到生人都躲在暗处不出來也不出声。
hujian 回复 悄悄话 好.
kaolabear 回复 悄悄话 "虽然前一段时间他大病一场, 瘦了不少, 但现在食欲旺盛的Rocky又恢复到生病前的体重。" 看到这句太高兴了!上次看Rocky病了,心疼死了。现在就好啦!超喜欢Rocky憨憨的样子,也喜欢美美的Bella。Rocky妈妈太幸福了!^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