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Rocky 之大病初愈

(2010-04-27 08:53:02) 下一个
不久前, 一向身强力壮的Rocky大病一场, 事情的起因竟然是因为一支疫苗。那天我带Rocky去做例行体检, 不到10分钟, 医生就给出了 a clean bill of health。得知宝贝一切都好,做妈的十分高兴。 这时, 医生提醒说应该注射狂犬疫苗了。虽然我不赞成给 Rocky打这个疫苗, 一来因为Rocky是一只室内猫, 没有得狂犬病的可能; 二来去医院前在网上无意中看到狂犬疫苗会给猫带来副作用, 最严重的就是sarcoma -------一种长在疫苗注射部位的恶性肿瘤。(说明一下:写这篇帖子也是为了请大家注意,疫苗尤其是狂犬疫苗的危害) 。当我把这两个不想打针的原因说出来后, 医生承认狂犬疫苗确实能导致sarcoma, 但指出这主要是由有添加剂的狂犬疫苗(adjuvanted vaccine) 造成的, 而这家医院现在已经采用无添加剂的狂犬疫苗(non-adjuvanted), 应该是安全的, 同时医生还强调这是by law. 我勉强同意了给Rocky打这个疫苗。

回到家后, Rocky蔫蔫的, 吃的很少。第二天他开始呕吐, 并且拒绝吃饭, 因为Rocky以前打疫苗,从没有出过问题, 于是就打电话给医生, 被告知这是正常反应,不必担心。又过了一天,还是呕吐、不吃不喝。于是就带Rocky 来到医院,医生给他注射了一针止吐剂,让回家继续观察。

现在已经是第四天了,丝毫没有好转的迹象。我已经感到十分的不安, 就把Rocky带到医院, 医生给Rocky做完检查后说Rocky正在发烧,体重减轻了1lb,需要住院治疗并验血检查肝肾功能是否已经受损。看着正可怜巴巴趴在检查台上的Rocky, 我心疼的眼泪直流。见我伤心,医生安慰我说:"We are going to turn this around. Don't worry." 并让我先去上班,下班后再来看Rocky。 坐在办公室里,想象着Rocky要受的罪,泪水止不住的淌。

好不容易熬到下班点, 直奔医院。跟医生来到最里面的房间, 一开门就看到一排铁笼子, Rocky正趴在一只笼子里输液, 输液瓶吊在笼子门上。我奔过去呼唤他的名字, Rocky闭着眼睛抬起头来喊 "啊......",他的嗓子已经哑了。我的泪水又一次夺眶而出。 医生在一边劝我要坚强, 并说Rocky还需要输液至少24小时。一听到Rocky要在医院过夜,我都要心疼死了,我从来没离开过Rocky一天,自从有了他, 我就取消了所有超过一天的度假计划。想到Rocky生性胆小,要在这样一个陌生的地方过夜,我实在是舍不得, 更何况隔壁的笼子里住着不停喊叫的猫狗,他肯定会被吓坏的! 也许是怕我伤心过度,医生忽然严肃的对我说: " I personally think you should take Rocky home tonight. I do. Otherwise you are not going to sleep." 稍停一下, 医生又接着说: " You have to promise me to bring him back tomorrow morning." 医生还解释说这样做不会影响治疗,因为夜里没有人值班, 即使把Rocky留下,也会暂时停止输液。就这样, 我把Rocky带回了家。

那天晚上在家里, Rocky既不吃也不喝, 第二天一早又把Rocky送回医院。去医院的路上, Rocky缩成一团的身子不停的抖,可怜死了,我只能含着泪安慰他......回到公司,心神不定的坐在那里,脑子里全是Rocky。中午时分忍不住给医院打电话询问Rocky的情况, 被告知他现在已经退烧,验血结果显示各项指标正常。我提着的心终于落地了! 因为担心Rocky停食多日会造成永久性的肝肾功能损伤, 我已经连续两天不能入睡了。这个消息让我如释重负,紧张的情绪也开始稳定下来! 下班后第一时间赶到医院, 医生说Rocky当天已经 被force feed四次了,如果接回家后还不能自己吃东西,明天还要把他送回医院。护士把浑身发抖的Rocky递给我, 我紧紧的抱着他冲进了车里.......

不出所料, 当天晚上Rocky还是不吃猫粮, 唯一的一点进步是吃了3粒吹吹! 要知道前几天他连平时最喜欢的吹吹都拒绝啊! 转天早晨还是没吃1粒粮, 却一下吃了七、八粒吹吹! 我还是按医生的嘱托又把Rocky送回了医院。没想到医生在得知Rocky开始吃吹吹后,建议我把Rocky带回家,理由是Rocky是个胆小的室内猫,医院的陌生环境 会让他更加紧张, 不利于他的康复。就这样,带着Rocky和医生给的一瓶药片、一个用来force-feed的针筒离开了医院。

在家里force feed两次并坚持服药后, Rocky逐渐有了食欲, 终于开始吃猫粮了! 全家人都松了一口气! 从生病到现在已经有三个星期了,Rocky还在恢复中。


Rocky生病后元气大伤, 现在基本上都是这样迷迷糊糊的样子。







即使偶尔睁开眼睛, 也是一副悲愤的表情!







这是第一天输液后回到家的Rocky。因为他的胳膊上缠着橘黄色的绷带, 小Bella看到后很紧张, Rocky一靠近她, 她就哈Rocky。







这是第二天输液后回到家。Bella 发现哥哥换了新的绷带。





Rocky因紧张,多数时间都躲在地下室。 Bella还是害怕他胳膊上的绷带, 所以一直在远处悄悄的注视着哥哥。









不过当Rocky在地下室的一个角落里睡觉时, Bella始终壮着胆陪着哥哥!







为了帮Rocky尽快从不愉快中走出,妈妈让Bella陪哥哥到后院放风, 可是出来不到一分钟, Rocky就打道回府了。估计Rocky还需要一些时间才能恢复到以前那种精力旺盛的状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