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推孩子数学的最佳年龄

(2009-06-02 19:35:58) 下一个

儿子在六年级时参加了mathcounts的比赛,成绩很差。我当时想帮他提高成绩,给他讲解了一些题目,但他就是不能理解,所以我就放弃了。到了七年级,他又参加了mathcounts的比赛,成绩还是不理想,不过这时给他解释题目他好像都能理解。

等到他上八年级时,好像突然他的接受能力有了很大的飞跃。从十一月到四月的五个月中,他先做county的题,然后做state的题,再做national的题。共做了两千多道题(一套30题,40分钟完成)。最后在mathcountsnational比赛中进了前50名。朋友说你如果七年级时就推他,很有可能到八年级时进前12名。其实他七年级时理解力还没到那个程度,推了也没用。

前段时间问六年级的女儿,想不想做一套mathcounts,她说试试看。她做了十题,对了三题,不想做了。我对她说,很不错了,跟哥哥六年级时差不多。我想等下半年(七年级)再看看她是不是可以推了。

从我的两个孩子看,好像1214岁是推数学的最佳年龄。不过每个孩子智力成熟的年龄不一样,只有父母才知道推孩子数学的最佳年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jltan 回复 悄悄话 怎样得到这么多的题?真羡慕。
唐宁街 回复 悄悄话 做IT的。MathCounts National 题我也不会。有一个网站http://www.artofproblemsolving.com/。可以让孩子上那网站请教高人。
BeLe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您是做那一行的?Faculty? MathCounts National 里的很多题一般人做不出来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