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怎样提高SAT阅读成绩

(2009-06-06 12:02:35) 下一个

整个阅读部分其实可以被称作是词汇的测试。如果你知道词义,就可以正确地回答出问题。因此,想要在阅读部分取得好的成绩,扩充词汇量是非常关键和必要的。扩充词汇量最好的办法当然是大量阅读各类书刊和杂志。

但是,值得注意的一点就是即使你有很好的阅读习惯,你在SAT阅读考试中还是会遇到很多自己不熟悉的词。那是因为在阅读中你通常可以用上下文来猜出某个词的大概意思,但在SAT阅读考试中你必须知道准确的定义。另外,SAT词汇大多数是比较不常用的大学水平的高难度词汇,一般的广泛阅读不一定能帮你提高这一类词汇量。

 我们过去采用的集中学习单词的方法还是有用的。但同时我们必需清醒地意识到,学习单词是一件非常枯燥和困难的工作。单词如果不在阅读中得以强化,是很难牢固记忆的。因此,单词记忆和阅读必需要同步进行,但单词的积累略微超前于阅读训练。

 多年前我在帮助儿子学习SAT单词时开发了一套软件,儿子很喜欢用。他开始学了Barron’s800 SAT 常用词汇。然后又学了Barron’s3500SAT词汇。他的阅读成绩从第一次考了540上升到第三次考了750。由于这套软件是用过时的Visual Basic 开发的,已不能在新的PC上用。我把这套软件的部分功能编到网上让大家免费使用。

 这是网站的Link: www.my-vocabulary.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laoyueyue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spending time for this software which is very helpful for my daughter's study of SAT.
sherryxcp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我女儿私校上完九年级,GPA4.17。全年A 铺满成绩单。但她压力大,脾气坏。参加太多活动。我希望她SLOW DOWN。就是不听。这样她会压垮。儿子秋天上8年级,全A,但不用功,绝顶聪明(源于上海来的数学博士,开辅导班,及前苏联国家队象棋教练)不练棋,但年年保持全美前5排名国际象棋。网球篮球打得棒,就是不读书,天天上FACEBOOK,我被他们不同的缺点折磨得不行。请教如何让女儿放松,如何让儿子用功?thanks!!!
xyz100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我儿子有的学了,这个暑假。
谢谢
你哪儿搞到的这亩好的东东?
听说美国有可以校正个人发音的软件,你知道那能买到吗?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