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大澡堂洗把澡吧

传统普浴,敲腿擦背,喝茶听戏,不提供三陪!
正文

标题:无。体裁:未知。

(2005-05-09 16:48:36) 下一个
今天晚上我翻看了我登岛几年来写的很多东西,从读书笔记,学术杂记,杂文随笔,牢骚家信到只开了头的小说和草草数行的小诗。 有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是,除却个别过于情绪话的东东,我竟然看得很入迷,很过瘾,还很为自己的智力和思想叫好。我现在有些坐立不安,根据我们一般掌握的理论,一个年轻人如果回过头来看自己的作品感觉不到羞愧,那唯一可以解释的原因就是退步。 退步对于每一个要求上进的社会主义四有新人来说都是不可容忍的,所以我现在很伤心,觉得耳朵嗡嗡作响,老是误以为窗外有飞碟盘旋,而屡屡掀开窗帘四下张望,但除了一个圆得很寂寞的月亮,我什么都没有看到。 我脱光了衣服,拉起了窗帘,成一个大字型贴住巨大的落地玻璃,用力前倾,整个人随着一块巨大的玻璃裂墙而出,象一张印着裸体图案的玻璃纸,漂浮在一轮圆月占满半天的漆黑夜空。 我将继续在黑夜漂流,直到月落日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俏美佳人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每个人在不同时期都有不一样的心境,写出的东东也就不同吧。谈不到否定,这说明你肯定那时期的自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