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大澡堂洗把澡吧

传统普浴,敲腿擦背,喝茶听戏,不提供三陪!
正文

四游南天寺

(2005-08-27 18:31:47) 下一个
四游南天寺
 
这是我3年里第四次去南天寺,我有着朝圣者的心,当然,也有着作导游的天赋。至于究竟是自己想去寻求一下心灵的安慰,舒缓一下压力,还是仅仅想带着没去过的朋友转一转,我也不是很清楚,也许兼而有之吧。
 
这次的火车似乎特别的慢,印象里50分钟就可以到,这次来回却坐了3个小时的火车,一路慢慢悠悠如老驴拉车,晃晃当当,车窗两旁的小溪,灌木,杂草,破屋,丘陵,次第呈现。
 
老蒋同志这次没有晕车,一路主讲,我第一次发现这个搓人竟然比我能讲,来回3个小时,她讲了两小时45分钟,有5分钟我是我作为倾听者进行回应,比如“然后呢?”“后来呢?”等等,还有5分钟是沉默与换气。
 
这好像是我第一次去南天寺没有睡觉,而且也是很少的时候我仅仅作为一个倾听者存在,感觉这次旅行后我可以为老蒋同志写本家谱,并且根据其中错综复杂的关系写出一本可以回肠荡气的小说,根据侧重点的不同,可以写成石头记体或金瓶梅体。
 
现在我在考虑把我脑子里的新作“寻找伊年娜”融合进老蒋给我的素材,不知会搞出一个什么东东来。至少,要比我上次看的印刷垃圾强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弱智青年 回复 悄悄话 welcome

I am cheap

:)
乐园 回复 悄悄话 下次我去南天寺,看来要向“导游”请教了。
只是在国内对寺庙看到厌烦,不知道何时才会成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