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去的青春

逝去的青春,没有如果。
正文

选择回国

(2009-12-08 00:00:56) 下一个
碰巧看了一篇文章。大意是一个女儿费劲辛苦把病了的母亲送到养老院的故事。父母都病了。母亲不能自理,父亲因为身体不好,也要经常光顾医院,且往往去医院很久,丢下母亲一个人在家里,连喝口水都很难。这位女儿不得已飞回国,找了最好的养老院,把母亲送了进去。
看的让人心酸至极。爸爸妈妈来这边帮我带孩子前后共1年,每次半年。因为学生的缘故,自身经济紧张,父母走的时候,我没有能力给父母买任何他们喜欢的东西。譬如母亲喜欢香水,而我连一瓶好的香水都买不起,只能在walmart里淘了一瓶已经打开包装的。而妈妈还说,这瓶香水先给姐姐,姐姐不要的话,她再拿过来用。
父母下周二就走了,我没有给他们买任何的礼物。行李箱里是爸妈背过来又背过去的衣服。而我已经5年没有给父母买过衣服了。
眼下正在找工作。之前下定决心留在美国,这一篇文章又让我动了初衷。回国,即便不是明年立刻就回去,终极目标仍然是回去。我不能够把自己的父母丢在养老院。我明白那位姐姐情非得已,譬如孩子已经大了,但还没有到上大学的年龄。但既然我仍然有机会选择回国,还没有面临无法抉择的艰难,为什么不回去呢?
我为什么不想回去?因为我想让女儿在美国接受教育,想让女儿在美国长大,想让女儿以更高的概率考进harvard。那么,如果我选择女儿高中的时候把她送回美国呢?于我而言,未来有太多的不确定,未来有很多不一样的组合,那么我为什么在眼下把自己锁在一条船上呢。
母亲年龄不大,60而已。外表看起来,健康的如同这个年龄所有的老太太。只是你若仔细去看她的脸,看她没有光彩的眼神,你才能意识到她一直被偏头痛折磨着。
母亲时常说,做梦会梦见姥姥。--姥姥已经去世近10年。我不想让自己将来对着自己的女儿说,妈妈昨天夜里又梦见姥姥了。
回国,不管是北京、上海,或者广州,想去看母亲,一个周末就够了。可是,留在这里呢?纵然我的生活会舒适、轻松许多,但与母亲的距离却很远很远,而母亲实在已经不年轻了。
至少,我要在母亲想见我的时候即能够看见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