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杨的故事

写在海外的生活中 写在生命的成长中 写在故乡的思念中 写在快乐中 写在悲伤中 写在心中
正文

眼神飘飘

(2005-05-01 21:46:09) 下一个
眼神飘飘 老杨坐车上学好长一段时间了,因为city泊车困难,因为海湾战争,因为opec控制石油产量,油价飙升,因为坐车可以打瞌睡。因为坐车可以看到好多的plmm. 早上乘着阳光,懒洋洋的跨着书包溜达一段路,就可以到车站了,照例上班时间交通是不便的,老杨现在可是不喜欢四处乱瞟,不留神与某人目光相遇,赶紧扭开头怕是不很礼貌的,可是如果人家佯装不见你,扭头去一边,你正在脸上酝酿的笑容会像突然断电般僵硬,肌肉仿佛没了动力,好久方能恢复自然。 要是说声hi倒是没啥,就怕车不来,必须要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天气,就比较麻烦,最后必然是狠狠的声讨汽车公司的服务。老杨的英语可不好,如果碰上热情的印度老兄,必是要摒住气,竖起耳,脑袋运转的如奔腾4 cpu一般,放能应付下来。辛苦辛苦。 好在是在国外,大家的本性都还悠着,人多的时候,还是要排排队,让让老人小孩。当年上高中,一手拿着包子,一手攀附车门的本事久已生疏了。 上的车来,就像买了保险以后的心情,不须再多挂念,有位子不错,没位子就站着吧。看见那位先于我上车的印度家伙已经施施然的坐下,目光害羞的躲着我,放在窗外,我也轻松了许多。 国外的汽车,好像是坐的地方比站的地方多,没有设置座椅的地方基本就是走道了。也许是心态不一样,坐者的人都好像得了些便宜,所以神态都很安详,腼腆,目光都是在窗外,或者假装放本书在腿上打瞌睡,不如我这般的如同一个革命者,老想着要打土豪,分田地。目光四处的游走。 是呀,就是她,好几天都看到她。白净的女孩子,齐肩的黑发,难得没染,高鼻梁,好,老杨喜欢这个。噫,穿的衬衣可是名牌。老杨,移动了一下位子,把书包摆到胸前,挡住昨天吃饭时候留下的酱油印记。以0。25赫兹的频率扫视着她,慢慢的把目光停留在她脸上的时间延长。这个办法我是有理论依据的,刚刚take一门光电子课程,目光通过我的透镜,能量聚集在她的脸上,虽然不能如激光一样的可以把她琢穿,让她痒痒还是可以的把。 时间不久,她意识到了某种目光,像这边看了一眼,不好意思,相位差了90度,没碰上。痒痒了吧。老杨扶扶眼镜,继续,频率快点,马上就要锁住了。 老杨正在洋洋自得时,这个姑娘突然的一个抬头,目光锐利的如箭一般,嗖的就到了。也许是无意,老杨没防备,姑娘也没料到,腾的一下正好碰上,当当当,锣鼓响,老杨心里格登一下。看着姑娘的脸白里透出红,像落日映照,红的越来越多,姑娘低下头,右边的脸蛋正好在我的监视之下,整个都红了。她好像在掩饰,又或者一点的慌乱,在书包里面翻找着东西。 老杨道貌岸然的扶扶书包,扬头四下里看看,还好大家都很正常。继续。。 老杨这次换个位置,把视角变得大一些,头慢慢扭动着,不过就是经过她脸上的时候,会慢些,然后停留一下。这个办法治颈椎不错。 好久,姑娘整理好了书包,低着头慢慢的扭向窗外。想跑?不容易吧。 老杨咳嗽几声,说声‘excuse me' ,姑娘被吸引着,抬头瞟了一下,很快目光又缩回去。 老杨坚持着,这时,姑娘假装抬腕看看手表,目光小心翼翼的逡巡出来,如同一个干了坏事的小孩,慢慢的找着刚刚令她尴尬的目光。嘿嘿,老杨恭候多时了,来来来,咚咚咚,拿下。这次,姑娘没了上次的忙乱,不过就是很小心了,一触即退,连给我打埋伏的机会也没有。本想秀一下新书包,这个没品位的家伙。 有人按铃下车,正在她的身後,老杨一下就窜过去了,哈哈,这下你往哪里跑。 稳稳当当的坐下,原来这个家伙系头发的绳子和老杨以前用过的一样,不错,孺子可教。 老杨目光向着窗外,反射我是了解的。从车窗的镜子里面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她左边的脸蛋,和右边很像。 当然,姑娘意识到身后有个很危险的家伙,可是她是不能,也不好意思回头看我。 从车窗里面,也可以看到她的表情,好像有点紧张,身体不时的也会动动,假装的看窗外,然后,把身体很夸张的向后侧,这个时候,不能给敌人机会。我必要,身体后仰的靠在椅背上,她经过几次努力,没能成功,只得无奈的低头了。 下车的时候,老杨经过她的面前,回头看了一眼,她抬着头目光无遮无拦的,好像说,看就看吧,小样,新来的吧。 希望明天还能看见她。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