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凉了,我把阳光装进大碗里

(2017-11-02 06:53:27) 下一个

我经常会做一道最经典、也最普通的好汤,就是西红柿鸡蛋土豆汤,西红柿加鸡蛋已经是人见人爱了,再加上土豆,这道汤就是非常鲜美了。此汤物美价廉,百吃不厌。

这几天秋凉了,汤的销路就比平时要好了很多,我特意多做一些,就是为了能多剩一点,这样第二天可以用来下面条。

面条是荞麦面的,黑色的食物,被人们推为健康之首,我觉得这种荞麦面的味道也香,所以,我已经很少吃白面的面条了。本来,为了成为精致女人,我都是下很少的面,用很精致的小碗来装面的。但是最近,秋渐渐深了,日子一天比一天凉,我决定要让自己潇洒一回,要下一份大碗面,为了让大碗面的内容丰富一些,还加了两根香肠进去,有了香肠,味道就是不一样了,吃的心情也不一样了。

看着这么一大碗面,很有满足感,觉得如果能天天吃上这么一大碗面,便永世不会再被饿着了。

你看这样一碗面,是不是把阳光都装在里面了?!

 

秋葵彩椒炒鸡蛋,最近经常吃的菜,好吃不好吃在其次,主要是既健康又好看,吃的时候,心情也会明亮。

秋深了,晨露中,还有一朵香石竹开得这么娇媚,一点也不在乎落叶纷飞、满地萧瑟那些事。

香石竹也叫康乃馨,大花的香石竹,就是我们在超市里看到扎成一捆的鲜花,送人很好。这种小花的,就适合种在庭院中,她们很耐寒,多施点肥,可以从三四月份一直开到十二月初,冬天休眠几个月,来年会再发出来,这种花操心少,收获多,给人生命力特别旺盛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我们都有个好出息的儿子啊!!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带着好胃口,与小树同享阳光汤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西红柿如果是 Homegrown 的,味道会更好了,你家肯定有啊!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树有李白的浪漫主义情怀:) 你的荞麦面做的很诱人!西红柿是买的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engdai8' 的评论 : 谢谢你,生活里多点阳光,就可以化解悲壮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祝周末愉快!
dengdai8 回复 悄悄话 标题特好,没看内容时,就已经笑了。好有生活的气息和意味在里面,读了更让人觉得懂生活,知足感恩的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喜欢一种灿烂的简单:)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所以你已经熠熠生辉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尽情山寨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健康又暖人的话,赞!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优美的题目,诱人的面条~~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把阳光装进心里!赞小树的厨艺和才情!!
cxyz 回复 悄悄话 面真不错, 打算山寨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又暖人的面,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要在小日子里找阳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欢迎分享大碗面!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暖心暖胃的阳光面,健康!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这这碗够大咱要来分享!: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的果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的,自己觉得好才是真的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标题取得特别好!文字厨艺都很有情趣~~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只要自己觉得好就是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有好心情就有好日子,问好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日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姐,我发现百吃不厌的菜,多数都是非常家常的菜,色彩靓丽一点,人会食欲大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一下子就被荔枝猜出来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多多香石竹漂亮,尤其最后那朵很美,西红柿土豆蛋汤加香肠真是好主意,这给孩子吃太好了,再来上一把荞麦面,搭配绝妙。
多多很讲搭配色彩,让我想起了姥姥常挂嘴边的一句话;“哎,离了红萝卜还就是不做菜了”,的确色彩的搭配对人的食欲很是重要呢。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很能干!我看到标题上的“大碗”就猜是一款热气腾腾的汤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这就是生活里的小火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的杜鹃,天冷的时候,一定要吃让手心脚心都热起来的食物!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吃荞面,秋冬季节,就是要汤汤水水的滋补着。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吃好心情! 美美的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谢谢你!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阳光下的一切,都在向美好的方向发展:))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开心小猪88' 的评论 : 生活一座花园,我们既是种花的人,也是赏花的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文字美,面美,菜美,花也美,给人美的享受。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从平实的生活中萃取艺术的精美,从暖人的文字中释放生活的正能量,从家常的菜肴里感受人生的快乐唯美,文字来源于生活,生活精彩文字,观赏片片的美,欣赏文字的香,赞一个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我这是最平实,也最朴素的生活小亮点,谢谢小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一山寨,那就成精品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小树诗情画意的文字很有感染力,厨艺+情韵,美的享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秋葵要山寨一下,花好漂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我也就是糊弄人,出人意料,说明平时我给人懒懒笨笨的感觉了:)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树树的文字优美动人,你的厨艺也是出人意料的棒!
开心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