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道之源

(2010-02-16 16:58:50) 下一个


《易经》是我国古代预测学中的一部最古老而又深邃的经典, 被后人称之为群经之首,大道之源。 生生之谓易,易就是生,生生就是一个不断的生成过程, 没有一刻停息。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

易经里的道理在现代物理里有很好的体现。 你比如第一个得诺贝尔奖的华人科学家杨振宁,他就一定精通易学。所以他总是能实现对自己有利的选择。在耄耋之年完成了82对28的绝配,定是人天人合一的体现。易经很科学,但很难懂。但八卦就好理解多了,前些日子走廊遍吹八卦风。什么章子怡啦,赵姨娘啦。挺章派和倒章派针锋相对,赵姨娘却是墙倒众人推。正如我所说, 美女总是可以原谅的, 长得丑不招人待见。章子怡风姿绰约, 演技平平。除了卧虎藏龙,想不起她还演过什么电影。但是如其所言男人不可能对她没兴趣。八卦也是不断的生成过程, 没有一刻停息。而且女性居多, 乐此不彼。好像八卦是女人天生与之俱来的权利。 妇女节在哪一天?三月八号,三八妇女节。 就是说每日八卦三次, 早中晚各一次。妇女里的先进工作者又叫三八红旗手。汉字里的三是三横各不相扰。早年看到一幅三八红旗手的奖状,写奖状的人把三字写成连体,怎么看也是三横一竖。其心可诛, 罪莫大焉!

这世上很少有不八卦而活着的。 为了高兴一下,八卦或者别的什么的, 有什么错?!走廊就有那么一位湖北美女--我对湖北美女一向是敬畏的, 八卦境界极高。起早贪黑,披星戴月,左八右八,前八后八,八出冰凉节拍。八至化境,半空中一派仙乐之声,香烟霭霭,瑞彩翩翩。美女惊呼,可能要出大事了。 让我照实乐了半天。天下只有影响我吃饭的事才算得上是大事! 那一日美女顿悟,曰:戒了!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八卦戒掉了, 一如二师兄皈依佛门修成正果。方知此为大道之源不假。我亦恍然,湖北美女竟得二师兄真传。另一湖北美女也是颇具二师兄风范,小小年纪食肠宽大, 一次吃掉老红军家四十多个饺子。难怪可以从水里超越到桥上, 想当初二师兄统领十万天河水军,水中功夫自是了得!我对二师兄的敬仰真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

八卦需要理由吗?
不需要吗?
需要吗?
不需要吗?
需要吗?
不需要吗?
哎,我是跟你研究研究嘛,干嘛那么认真呢?需要吗?


-----以上所言皆属玩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