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北美学开车

(2010-02-16 16:58:50) 下一个


本来准备在国内考驾照的。交规都考完了,准备去海淀驾校练车。哪成想天有不测风云,一场非典袭来驾校关门了。后来又开业了,您倒是开业了可我得出国了。没办法,要回了七折八扣所剩无几的学费。来到安省第一件事就是考驾照。安省的驾驶考试一向以严格闻名于世。通常要靠三次, 头一次考G1, 笔试。这个G1 没什么用, 只能当身份证用。真要驾车旁边还要坐个老师傅才行。第二次靠G2,考完G2你就可以独立驾驶了。第三次考G,要上高速。拿到G牌才算功德圆满。如果不被吊销驾照这辈子不用考试了。笔试很容易就过了,可还没摸过车。考试前我先报了个驾校学学理论知识。毕竟从来没开过车嘛。校长一见面就给我们来个下马威,说了一通考试如何如何难。 一个香港来的考官,他自己在香港就是考别人的,来到这里废了六次。一般人考个七次,八次很正常。听得我心里这叫发毛, 开始考虑第一不过以后的计划了。十个小时上路练习之后,虽然心里很忐忑可还是决定去考场碰碰运气。考试定在早上十点, 教练说这个时间段很好。该上班的都上班了,路上车少。考官是个年轻的白人,都说白人比较容易过。华人则考官比较严厉。这是什么意思?难道自己人跟自己人过不去?一路无话,眼看要回考场那个,前面有个校车顶在路边。这个教练教过,离校车贰拾米开外停车。我一刹车,考官跟我急了。你为什么要停车?!难道我还撞过去?我开的是汽车,要是有翅膀我就飞过去了。心里这么想,咱嘴里赶紧说sorry。他又来劲了你为什么要说sorry?!校车闪灯了吗!? 你应该变线继续行驶!好吧,你说什么就是什么。不过心里早就不把考试当回事了,这还想过?回到考场考官随手在单子上写了点什么,撕下一页往座上一扔。 给你!气呼呼走了。我拿起来一看,过了。这玩笑开的。

时隔一年考试时间又到了。 这回靠高速。咱也算老司机了,平时开车模范遵守交通规则, 又经常跑高速,一定没问题。这回的考官是个华人。一见面先跟我说天气很好之类的不着边的话。然后开车上路。刚一出考场, 考官就提醒我超速了。可不是, 60的路开70了。到了小区,让我平行泊车。给我挑了个好地方,幸福小拐弯!刚好在拐角,中镜,后镜根本看不见马路牙子。没参考点。我这通折腾,停稳一看离路边八丈远。自信心严重受损。回去的路上遇绿灯右转,刚一转考管叫起来了。你看是什么灯!我抬头一看, 就在我转的功夫变黄灯了。可跟我有什么关系,我转的时候是绿灯不就完了?! 回到考场,考官问黄灯应该怎么办?反正也不抱希望了,我就解释呀。他急了, 你听我说完!黄灯应该停在线后。然后打开小本写了什么。 我一看, 全是考生的姓名。从头到尾, 一页纸上全画的是叉。太夸张了吧。考官撕下一页单子给我下车了。您走好,没准咱还能见面。我一会就预订下次考试, 省得再来一趟了。拿起单子一看,过了。天上有时候是会掉馅饼的。这让我对人生充满了希望。


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开车多了自然遇到警察。开车遇到警察永远不是什么好事。在这点上中国和外国没什么区别。后果都一样,除了罚单,扣点,没收驾照就没什么新鲜花样了。我得的第一张罚单纯粹是个冤 案。提起来我就生气, 真是往事不堪回首。至今当时的场景历历在目。我开车一向模范遵守各种交通规则, 中国的,外国的只要有就统统遵守。为此和我LP进行了无数次坚决斗争。甚至还不顾多年夫妻感情,严厉批评了她不走人行横道的行为。那是一个漆黑的深夜,我 像往常一样驾驶着我的老爷车行驶在空旷的街道上。突然红灯亮了,我规规矩矩停在线后。 突然绿灯又亮了。我正准备启动,后面传来一阵笛声。不知道什么时候一辆警车鬼鬼祟祟地跟在了我后面。没办法靠边停车。靠边停车以后我就犯了个错误,一开门 我下车了。忘了这是在国外了。这个动作危险性太大了。万一警察神经过敏掏枪把我击毙了, 我连烈士也评不上。好在那个高大的黑人警察比较镇静,再说好人脸上都挂相, 比如我。警察同志比较客气地跟我说, 你坐回去。好,我坐回来了。你干嘛截我呀?警察瞧了瞧, 你安全带怎么没系? 我下车你看见了,可我开车时系了。 警察说我没看见, 罚款一百。一张罚单成功到手。警察客气地安慰我说, 偶尔一两次不系安全带没什么。靠,那你还罚。我说这是第一次拿到罚单, 我该怎么办?警察说你去法庭吧。 过些天我请假去了法庭。先填表,表上有一项大概意思是你是否认为警察证据有问题。我立刻打勾。一定要警察出庭对证, 他不来我就赢了。我估计警察不会为这点子破事专门跑一趟。以后是三个月内等出庭通知。我等呀等呀,过了三个月就是没通知。地址也变了, 无奈又跑了趟法庭。又说要三个月内等通知。这回总算等到了。一到法庭,一帮肇事司机都欢聚一堂。天下肇事司机是一家,看见大伙真高兴。一个一个过堂。法官 先问, 你认罪吗? 都老老实实说认罪,然后罚款至少减半。 看了半天, 没一个最后判罚超过100的。我信心大增, 准备以上去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认罪。至少落个态度好。到我了,我往往法官面前一站。法官不理我。书记一摆手, 没事了你走吧。靠,连认罪机会都不给我。

第二回遇到警察就是我违章了。从高速下来遇到堵车,我没到出口就下来了。刚下来就被警察拦住, 靠边停车。这是个年轻的白人警察,不是老白干。我那天心情特好, 见他我就乐了。我说今天太堵了。他说那你也不能违反交通规则,给我驾照,保险。我这一统乱翻, 半天没找着。 他就处理后边的司机去了。后边是一个印巴人,跟着我下来的。处理完他, 警察过来了,我也找出一干证件了。他冲我挤了挤眼,等后面那哥们走了我就放你走。那印巴人一走,他说以后要安全驾驶啊。 去后面帮我把别的车挡住住,一挥手让我走了。看见警察,一般人都哭丧个脸, 警察讷讷高兴吗?你对他笑一笑,他说不定就放你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