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拿督斯里林良实

(2010-02-16 16:58:50) 下一个


马来西亚的绅士们都有爵位。据我所知, 丹斯里最低, 往上是拿督, 拿督斯里最高。相当于扑克牌里的J,Q,K, 再往上就是一国的君主苏丹了。 苏丹分大小,扑克里缺不了的大小猫。不过马来的苏丹一共有四个。

拿督斯里林良实医生, 马华公会的头头, 交通部部长,在他的任内出了几件丑闻。其中一件就是卖驾照。马来开车的人多, 骑摩托的就更多。一到上下班时间一片马达轰鸣。斋月的时候交通事故最多,饿了一天都赶着回家吃饭。 头昏眼花速度又快,出点事故难免。交通部卖驾照被揭发出来以后,林良实说买来的驾照按假的处理, 全部作废。舆论优哗然了,交通部的职责之一是核准驾照,它发的驾照怎么是假的?就是真的!马华公会内部也开始闹个不亦乐乎。

林良实的第二个丑闻还是跟前有关。据说是马华公会内部帐目不清,而且跟林良实医生有直接关系。马华公会里有个年青人—翁诗杰,职位相当于共青团总书记。公开跳出来叫板,誓言不查个水落石出不罢休。报纸上一片叫好声,好像看到了世界的希望。可不出几天没声了。只因为记者事后问林良实跟翁诗杰的关系时,林说亲如兄弟。一句话就打发了,这样也可以?原则何在? 后来的戏越演越热闹。林良实迫于压力跑到马哈蒂尔的首相府辞职去了,马哈蒂尔才不管那套。 你要辞职?同意。林良实很潇洒地跑到澳洲和地产商打高尔夫去了。这种把戏中国人见多了。林良实医生一厥起尾巴,就知道他要拉什么屎了。我的一个华人同学还问我,他是不是真不干了。 我说才不会。果不其然,没过几天马华公会的头头脑脑纷纷跑到澳洲请愿。这是表忠心的大好时机。你来我往跟走马灯相仿。过几天, 报纸披露林良实在澳洲故作姿态的同时,叮嘱自己的门生把家看紧点。

大戏登台,感谢大家通力合作, 林良实又跑回马哈蒂尔的首相府要求官复原职。马哈蒂尔也没难为他,把摘去的顶戴花翎又还给他了。人家老马聪明人, 要的就是你这个劲。玩弄你于股掌之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