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比勤快的猫还糗的事

(2010-02-16 16:58:50) 下一个
想当年,一个夏天晚上我上自习回宿舍。咱不是好学生,不爱学习,但是晚自习隔三差五还是要去的。路上灯光昏暗,不知天上有没有星星,不是上弦月就是下弦月,满月的几率就很小。猛抬头,一个妹妹骑着自行车杀到了面前。说时迟那时快,我一把按住自行车把手顺势往旁边一带, 自行车从身边滑过。我松了一口气,定睛观看。妹妹从容自若继续前行,自行车稀里哗啦一路歪斜冲下主路奔向空地。在几经技巧与地心引力抗争之后,平衡的努力终于失败。匡当一声,妹妹连人带车回归了大地母亲的怀抱。奇怪的是,妹妹自始至终连一声惊呼都没有,淡定得超凡脱俗。话说咱当时不是个怜香惜玉的人,只嘀咕一句, 骑车要小心嘛。

又是一个像当年的故事。一个深秋的早晨,我去某教学楼上课。将要走上台阶之时,迎面走来一对鸳鸯。女的瘦瘦小小戴副眼镜,其貌不扬。唉,我们学校的女生一贯貌丑。长出个人模样就是凤毛麟角了。在我校只要入学登记性别一栏只要填了女,就有资本奇货可居。如我同班一老兄所怨,你看某系某女,长得跟猪八戒他二姨似的,恋爱谈了一大把,男朋友甩了一打。正直秋凉,大家都穿得厚实些。那小女生将下台阶之时,啪嗒一声由大氅之中落下一物。侧目一望乃是皮带一条。人到尴尬之时行为必定古怪。小女生从容镇定,任它风吹雨打,我自闲庭散步。走出若干步之后,脸色忽变,时白时青。与旁边男友轻声细语之后,男生一个转身窜上台阶,抓起皮带扬长而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