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汉堡,汉堡

(2010-02-16 16:58:50) 下一个


出差的时候总为吃什么而犯愁。虽然在家里可是吃什么都无所谓, 但出门在外就略微挑剔。我经常纳闷机场为什么只有麦当劳而没有肯德基。其实我也并不喜欢肯德基,但是相较而言,非要喜欢一个不可的话,只能选肯德基了。

麦当劳的汉堡我从来就没喜欢过,相反吃了一半就有反胃的感觉。真是佩服麦当劳的食品专家, 怎么发明出的食品,清一色让人反胃。我并不想冒犯麦当劳的拥护者,你们尽管喜欢麦当劳好了。麦当劳的食品专家虽然对我的胃口不感兴趣,也许是针对你们的胃口设计汉堡的呢。 每次,站在麦当劳的柜台前都很困惑。总要等侍者呼唤上两三遍才准备点餐。但是麦当劳的菜单确实很好认。 无论是一二还是三,点个套餐就行了。这就是我选择麦当劳的唯一理由。每当看着同事意气风发地奔了牛扒而去,自己却为点哪份快餐犯愁,人生的境界真是不同,禁不住怀疑究竟是谁更超脱一点。叫上一个巨无霸,一份薯条, 一杯可乐,坐到桌前慢慢享用吧。拾起汉堡,里面的生菜丝就雨打梨花般噼里啪啦地落下。咬上一口,生菜丝再接再厉撒满一地。尴尬时, 芝士会从夹缝中溢出。就像挤出的多余的牙膏, 你很努力地想把它放回去,以表明自己吃相的文雅。可你不得不放弃,因为你终于明白你做不到。这时候,芝士已经沿着手指滴到了地上。看着旁边的人极兴奋地吞着汉堡,我感觉生活对他们比对我好。其实生活还是很公正的,给你给他的都是一样的汉堡。生活为我们考虑得也很周到,知道你饿, 就给你面包。知道你需要蛋白质, 就给你牛肉。知道你需要维生素, 就给你生菜丝。知道你需要某种味道, 就给你在生菜丝上加上芝士。 可你却没有哪个胃口。我不挑剔生活,所以我也没有理由挑剔我的胃口。

汉堡,汉堡,一片牛肉裹着两片面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