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男人要尊重,女人要爱

(2013-11-27 15:26:06) 下一个

男人要尊重,女人要爱

 

这是以前我从Dr. Emerson Eggerichs' book <<男人要尊重,女人要爱>>中摘录下来的,今天无意中看到,看了一遍,有新的提醒和收获,所以再将它拿来跟大家分享一下。
愿我们的婚姻更加幸福美满!  :))

结婚多年之后,最终发现一个道理:要改变对方很难,要改变自己虽不容易,但比前者容易多了。一旦当我们开始改变之后,很快或迟早我们将会看到我们的另一半也会改变,和谐和幸福将离我们越来越近,那就从我开始做起吧。
下面的文摘前一篇给妻子们,后一篇给丈夫们。看后请记住从我做起,绝不给对方提要求,更别提抱怨或批评对方甚至暗示对方做得不好了(那些都是破坏夫妻关系的捷径,我称之“自讨苦吃,找架吵”。相信你所看到的都是对的,但你的批评和抱怨绝不会改变对方,反而接纳和包容对方的缺陷,去爱去尊重对方使你们更加相爱。

愿每一对终成眷属的有情人更幸福更性福!


学习如何尊重你的丈夫


不管怎样,男人是通过尊重这个坐标来测量这个世界的,所以作为妻子,有时候柔软的语气、温和的表情可对经营、改善、促进婚姻幸福起到难以想象的作用

男人尽管看上去很强大,但他们在情感上往往是非常脆弱的,特别是对那些听起来有轻视、不敬意味的话语非常敏感。

妻子因为这个男人是她丈夫而尊重他时,这个丈夫是一定会为他的妻子效劳的。丈夫极需要妻子的尊重,就象妻子极其需要丈夫的爱一样

妻子如何做才能让丈夫感到被尊重呢? Do Chairs

C-conquer  征服 (要感激他对工作和成就的渴望)

男人对工作和成就有着与生俱来的渴望和重视,作为一个妻子,如果你能够开始理解工作对于丈夫是多么重要,你就在表达尊重方面迈出了一大步。
丈夫重视妻子对他的尊重胜过对他的爱,这点很难被多数妻子理解

丈夫强烈认同这个事实,即他是个有工作、有职位和有责任的人多妇女不明白工作对男人的重要性。如果一个妻子无意中表明丈夫的工作不重要,她这是在说丈夫是个失败者

谢谢他为这个家而勤奋工作

你丈夫会感受到尊重,当……
  你通过口头或书面形式告诉他,你感激他为工作所做的努力。
    你对他所选择的工作领域表示出信任。
    你听他讲述工作方面的事情,正如同你期望他听你讲述家庭琐事一样
    你认为自己是他的帮手,只要有可能,就向他提及这点。
    你允许他有梦想,如同恋爱时你也有梦想一样。
    你不要对他的工作表示不尊重或批评,以此来让他对家庭表示更多的

H--等级 制度(要感激他愿意保护和供养家人)

以弗所书522“你们做妻子的,当顺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顺服主。因为丈夫是妻子的头,如同基督是教会的头。他又是教会全体的救主。教会怎样顺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样顺服丈夫。”“你们做丈夫的,要爱你们的妻子,正如基督爱教会,为教会舍己。

如果妻子经常问自己:我要说的或做的将会使他感到被尊重或是不受尊重吗?这并不是一个坏习惯丈夫作为一个家的赡养者和保护者,他需要被尊

你的丈夫会领会你的感激,当……
  
    你用言辞赞美他为保护你以及愿意为你牺牲生命。
    你赞扬他承诺要赡养和保护你和这个家(他要知道你不认为这是想当然的)
    他告诉你他的思想倾向时,你要心领神会。
    你不用语言贬低他的工作或薪水。
    你乐意象征性地点燃蜡烛,正如希尔夫人在他们无力支付电费时所做的一样。
    你平静而又尊敬地表达出你对财政的关心,并试图提供一些节省开支的方法

A-authority (感激他渴望为人服务和渴望领导别人)

他将感受到你对他一家之主地位的认可,如果…… 
   你告诉他你谢谢他带给你的力量,并且有时候喜欢依靠他的感觉。
    你支持他的自我形象——一家之主。
    你从不说:尽管你要担负起责任,但是我们仍然平等,因此不要做我反对的决定。
    他的决定很棒时,你表扬了他。
    他做了一个不怎么样的决定时,你也表示宽容。
    你只是私下和他吵吵嘴,在孩子面前还是给足他的面子。
    你心平气和,有据有理地和他说出你不同意的原因,但永远都不要侵犯他一家之主的地位。
    不和他玩霸主游戏以让他承认错误,而是做一个和事佬

I-insight---洞察力 (感激他对分析和劝告的渴望,即欣赏他的见解,采纳他的意见)

女人有直觉但妻子也应该看到丈夫天赋的洞察力和远见,

理解他为你出谋划策的渴望,不仅要意识到他是有洞察力的,而且还要意识到自己的自以为是有可能会慢慢磨灭他的洞察力。比起其他任何过失,自以为是往往更容易蒙蔽你。如果你认为自己要远远强于丈夫,尤其是在信仰方面,他将在这方面远离你,并且在其他方面也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几乎在生活中的所有方面,他将不再发表意见。他能对一个自以为是的人说些什么呢

你的丈夫将会感受到你接受他的见解和建议,当……
   你要他坦率只是想听听他的意见,之后不要向他抱怨说他总是想你。
    你对他的建议表示感谢,而没有感觉自己没面子或感觉他没有照顾你的感受。
    你认可他解决问题的方法。
    你意识到自己的弱点,尤其是在丈夫面前,渴望他的保护。
    你与他的观点不一致时,很尊重地寻求他的建议(你可能是对的,但提高嗓门就错了)
    你有时让他做决策,并且对他的解决方法拍手喝彩。
    你承认自己有可能犯错误,并且感谢他的保护和宝贵意见

Relationship关系——理解他对同甘共苦的友谊的渴

相信我,你的丈夫有一种你所不想要的需求,而在你满足他的这种需求时往往还会感到不可理解。但是你只要静静地陪着他,他对你的爱就会一发不可收拾。这确实不是什么博大精深的道理,他就是希望你能在他身边,就是这么简单。

老婆,和我静静待会儿好吗
如果你想让你的丈夫知道你喜欢他,想和他交朋友,那当他提出和我待会儿,看我干活或和我一起看电视,但不要说话等如此怪异的问题时,你就满足他的要求。当丈夫这样做时,在他看来是在以一种他认为非常重要的方式来增进你们夫妻间的感情,但也许在你看来,觉得不可理解;但这确实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丈夫的交流方式就是这样的。男人们更倾向于简单的肩并肩式的交流

你的丈夫将感受到肩并肩式的友谊……
   你告诉他你喜欢他,并且从你的行动中也能看出来(他知道你爱他,但是他还是会时常想想你是不是真正喜欢他)
    答应了他的请求和他一起去进行某项娱乐活动或静静地看着他工作(你不需要每次都去,只是偶尔答应陪他静静地待会儿,就会发现他比以往更有精神)
    你愿意和他静静地待着,而这也会使他坦诚地和你说起话来。
    你留给了他单独待会儿的空间,而这也会使他主动过来和你说说话。
   你不会为了让他多和你面对面地说说话而不允许他和他的男性朋友肩并肩式的交流。尊重他的友谊,他将会更愿意和你肩并肩的交流

Sex—性爱 (理解他对性亲密的渴)

对于男人来说,获得了性爱就是获得了深层次需要的标志——尊重

第一,尽力满足他的性需求,即使有时候你没有心情;第二,让他知道你在尽力体谅他的视觉冲动,即使你无法理解。如果你愿意和他聊聊他的心事,这样就更容易成为他的朋友

只要你的丈夫是正常男人,他就有着你所不需要的需求。如果你羞辱他、惩罚他或剥夺他这方面的权利,他就感觉失去了做人的尊严。如果你的丈夫觉得你对他的烦恼、欲望、男人的尊严漠不关心时,他就会逃避你。

他将能感受到你理解他对性爱的渴望,当……
 你比以往更愿意迎合他,并且有时候表示主动。
  
 你知道了他的性需求就如同你需要倾诉情感一样。
  
 你让他知道他在受到性诱惑时不用担心被误解,或会被羞辱。
  
 你不会和他讲条件——不和我袒露心扉,就不满足你的性需求。

妻子应该扪心自问以下这些问题
1
.服从——我总是站在他身后支持他吗?
2
.地位——他能感觉到我对他渴望保护我和家庭的意愿,所表示的尊重和理解吗?最近他能感觉到我对他的这个意愿表示的尊重和理解吗?
3
.权利——他知道我理解他想保护、想供养我和整个家的想法吗?最近我有没有做什么来让他知道我有这个想法?
4
.见解——我能相信他有分析事情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而不是仅仅只依靠自己的直觉吗?
5
.沟通——不管什么时候我都愿意静静地陪在他身边吗?我的言行能表明我既是他的朋友又是他的爱人吗?
6
.性爱——即使我不是很想时也能满足他的性需求吗?




How to make your wife know that you love her?

<<男人要尊重女人要爱>>的作者Dr. Emmerson Eggrich 对丈夫的建议是尽量做好COUPLE所代表的六项:

C--亲近O—坦诚,U--理解,P—和解,L--忠诚,E--尊重

Closeness--亲近——她希望与你亲

亲近无需花费什么,需要的只是时间和乐意亲近的心。
你的妻子会感受到亲密,当你……
   握住她的手。
    拥抱她。
    单独在一起,相互关注,一起欢笑。
    一起散步,或是慢跑……或任何让你们在一起的事情。
    晚上带她出去吃烛光晚餐。
    为了她放弃一些自己的事情,如逃掉一次出差。
    总把与她在一起作为最优先考虑的事情。
    要懂得她有自己的思想和见解,让她知道你愿意与她讨论并听取她的意见。
    做爱之后在枕边密谈,与她分享你的感觉和亲密

Openness-  坦诚——她希望你向她敞开心

你的妻子会感到你的坦诚,当……
   你与她分享你的感受,告诉她你当天的生活和遇到的困难。
    你询问她的感受,征求她的意见,而你放松的肢体语言、良好的眼神表明了你的诚意。
    你带她去散步交谈,回忆你们如何相遇,或者你们可以说说孩子和她带孩子的困难。
    你和她一起祷告。
    你完全关注她……不是在看电视、看报纸或者写电子邮件时马虎应付她。
    讨论财务状况、可能的工作变动或者关于你们未来的设想

Understanding--理解——她只需你倾

你的妻子能感到你的理解,当……
   你倾听并能向她重复她说话的内容。
    你不必竭力解决她的问题,除非她特别要求。
    你尽力确定她的感受。
    不要不理会她的感受,无论那听起来多么不合逻辑。
    当她想告诉你她的感受时,你不要打断她。
    向她道歉并承认你的错误。
    在她的月周期,你给她一些放松的时间。
    你看到有需要做的事情就去做。
    你欣赏她所做的事情:亲爱的,我永远也无法做你所做的工作。
    你和她一起祷告,并为她祷告

Peace---讲和——她希望你说对不起

她会感到平静,当……
    你让她发泄自己的挫折和伤害,不生气也不排斥她。
    你承认你的错误,并道歉说:对不起,你能原谅我吗?
    你理解她渴望协商、妥协和服从的天性,并且你向她让步。
    你想保持你们的关系每日更新,解决未解决的事情,并且从来不忘了它
    你原谅她坦白的每件错事。
    你从不心怀怨十艮,而总是向她保证你的爱。
    在一段痛苦的经历后你和她一起祷告

Loyalty---忠诚——她需要你的忠

她会肯定你对她的忠诚,当……
          
 你在其他人面前赞美她。
    你参与那些对她来说很重要的事情。
    你帮助她做决定,如关于孩子方面的决定。
    你不在孩子面前纠正她。
    你不对别的女人垂涎三尺。
    你把她和你们的婚姻放在首位。
    你从不在外人面前对她和你们的孩子太苛刻。
    当别人把他们的配偶留在家里时,你却带她参加社交活动。
    你告诉孩子们:不要那样对你们的母亲说话。
    你告诉她你的计划。
    你信守承诺。
    无论何时你总是肯定她和孩子们

Respecting---尊重——她需要你的尊重和珍

你的妻子将感受到尊重,当……
   你说你的处理方式让我引以为豪
    你在别人面前赞美她。
    你为她开门。
    你和她一起尝试新事物。
    你鼓励她或满怀善意和热情地赞美她。
    你注意到她的头发或衣服的变化。
    在公众场合,你和她表现得很恩爱。
    你教孩子们尊重她和别人。
    你认为她在灰色领域内的观点不是错的,只是观点不同而已,并且是有根据的。
    你让她感到她是最重要的。
    你以她和她所做的一切而自豪。


丈夫如何向妻子表达爱

下面的文字简单概括了前文所讲述的六点。
如果丈夫每天能够记住或是使用其中的一两点,他就为婚姻幸福的运转尽了自己的力。丈夫应该时时自问下面这些问题
       1
.亲近——我有没有常常走到她身边和她聊聊天,让她感受到我对她的爱?
  2.谈心——我和她谈过心吗?并且确信在她希望听听我的心里话时没有皱过眉?
  3.理解——每当她在我跟前述说烦恼时,总能畅所欲言吗?在我的心目中她的性格内外兼             备吗?她是个        情绪化的人吗?一点事都能影响她的情绪吗?
       4
.调解——我总是很愿意解决问题吗?我愿意主动与他和好吗? Be a peace maker
       5
.忠诚——我总是在不断地想办法告诉她我会对她永远忠诚吗?
       6
.尊重——我总是让她明白我很珍惜她,并在我心目中占据最高的地位吗?我总是能让她感觉到她的所   做所想对我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吗?她知道我的生活里不能没有她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沈成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随意001' 的评论 :
同意。
那些认为“男人一直都是爱女人”是笑话的确实也只能得到笑话。
白山小茹 回复 悄悄话 为啥不告诉那些男人如果尊重老婆呐?
flyingdust11 回复 悄悄话 工作对男人和女人的重要性是完全一样的。
随意001 回复 悄悄话 楼下讲不平等,真不知是从何而来的说法。文章不过是说男人女人有不同的需要,不同的侧重点。爱中有尊重吗?尊重中有爱吗?难道不显然吗?女权主义者倒好,说什么男人有的女人一定要精确复制,那是平等还是无聊,自己体会就是了。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很好, 把尊重和爱很详细化了, 易于对照自己行为。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沈成涵' 的评论 : 但是男人一直都是爱女人的。 Are you kidding me? It more likes a joke.
沈成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pevine24' 的评论 :
同意。
支持博主的观点:男人需要尊重,女人需要爱。
但是现在多数时尚、前卫的新女性最缺乏的就是:尊重男人。
但是男人一直都是爱女人的。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read your article, I feel that man and woman are not treated equally.
不平等,谈何相互尊重?
grapevine24 回复 悄悄话 互相尊重是底线
NotALawyer2 回复 悄悄话 This article is restricted in the mindset of tradition: men are head of household and need to be pampered. Men and women both need respect. Stay home dad need to be respected to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