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们曾经都是来自非洲的黑人

(2018-04-27 12:39:03) 下一个

去年感恩节期间 23&Me有买一送一的大降价, 老妈我就给老大老二都买了一份. 让他们在寄来的管子里吐了几口痰, 封好再寄回去. 几个星期后, 结果就由email送来了.  不管是上帝创造还是猴子演变过来的, 我一直相信我们都是从非洲过来的. 老大DNA一大半是欧洲来的, 一小半是亚洲来的. 老二全部是亚洲的. 可惜没有找到近的表亲什么的.  但是他们俩最远的先祖都是来自非洲. 看了两个孩子的DNA结果, 又一次证实了这个早被许多科学家发现了的论点, 也就是说我们曾经都是来自非洲的黑人.

我家孩子从来没有身份危机感. 只是知道自己是独立的一个大写的人, 不同与任何别人的个体. 从宇航员朋友照回来的地球照片看, 国界只是一条人为划分的细线. 我们都是地球人. 正因为有了肤色, 性别, 年龄,国籍, 宗教文化信仰, 性和政治取向的不同, 这个世界才那么丰富多彩, 人类才那么千姿百态. 想象一下如果每一个人都一个样, 想法都相同, 这个世界该多么无聊啊.

没有人请你或强迫你移民. 到了哪个国家, 宣了誓入了籍, 为什么不就自己抬起头, 自己先承认是这个国家的人. 你自己不承认自己, 老是将自己当客人, 老是觉得被歧视, 老是要落叶归根, 那别人怎么将你当主人呢?  不知道落叶归根到底有什么好处, 孩子家人有些父母都在另外一个国家, 为什么不将老家的树拔了, 在新家扎根开花结果? 这里还是地球的一部分. 别人问你是哪里来的, 我还是从中国来的. 在这里扎根不等于忘记自己是从那里来的. 就是在国内, 在北京上海不还是有人说你是外地人. 外地人有这么样呢? 与我好好工作好好过日子有何相干? 我觉得没有必要想得太多, 自找苦恼.

当然到哪里都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如果孩子们喜欢与中国朋友玩, 哪不挺好的.  我家老二有一次在学校被一个男孩叫住, 不太礼貌地问她, “Hey, are you from China, who has small eyes”? (嗨, 你是不是从中国来的小眼睛)? 老二盯着他回道, “I am a Chinese American, can I help you?” (我是华裔美国人, 我能够帮你什么忙吗?). 我想孩子们比我们大人回答得好, 坚强得多.  很多事实的东西 (像眼睛鼻子)跟本就没有必要去说明争执. 随着人类在地球上的移动, 混血儿只会越来越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大荣确 回复 悄悄话 人类来自非洲不假,但当初走出非洲的人类未必就是后来的非洲黑人。
Soltek 回复 悄悄话 看过一本书,人类最后的归宿是融合,走向大同。
=================================
最好别,有的族裔的病比我们的多多了。
Soltek 回复 悄悄话 就算都来自非洲,也分别经不同环境几万年的不同演化
=======================================
我觉得后来同当地其他类人猿的交集使人种产生了很大的变异.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看过一本书,人类最后的归宿是融合,走向大同。
MachineMan 回复 悄悄话 就算都来自非洲,也分别经不同环境十几万年的不同演化。
MachineMan 回复 悄悄话 就算都来自非洲,也分别经不同环境十几万年的不同演化。
clipsalw 回复 悄悄话 楼来自非洲,我不是
武胜 回复 悄悄话 不同的DNA测试结果会有不同,因为所基于的数据库不同以及各种误差,不必完全相信。远祖什么的更是从理论假说得来。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自信自强!
cng 回复 悄悄话 Agree with you in principle. But a excerpt from a novel I recently read might be the other side of coin:

"America is a country where race matters. The more people say they are, what, color-blind, the more it is a lie.”
橄榄树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言有罪' 的评论 : 握手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一切基于种族肤色甚至国家民族的说教,都是鬼扯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