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储蓄罐里的零钱

(2012-03-10 19:00:19) 下一个
孩子们的学校有个项目叫 Cluster,应该是意译成兴趣活动小组。各年级都可以参加, 每星期一小时,有一个家长或老师自愿带领一个组,指导并参与小组活动。每学期公开向全校和家长汇报一次。有地理组,化学组,有食品营养组,针织组,有计算机组,五花八门, 名目繁多。非常感激那些自愿去贡献时间和知识的家长。女儿报了quilt 小组,清一色的女孩;儿子报了建筑小组, 只一个女孩。去年学期末,我去了他们的兴趣活动小组公开汇报 (Clusters Open House)。学校走廊和图书馆到处是各小组的展示台。女儿的小组缝了一条柔软的小被子,准备送给市内的儿童医院。 儿子的建筑小组用Lego堆了一群城市建筑, 像模像样的。没想到带队是个妈妈还是个附近大学建筑系的教授。教授对我说你儿子今后应该学建筑.

女儿见我掏钱买了好几个剪贴簿(scrapbooking)组作的很漂亮的信封 (孩子们想用得来的收入给部队寄爱心包),就要求去买食品组的烤饼 (cookies), 并声称饿了。我知道她刚吃过午饭,不会是真饿。就对她说妈咪没有带那么多现金。她居然兴高彩历地说,“我有钱”。说着真的从她那小裤口袋里掏出一扎绿钞来。我大吃一惊,那可不是她平时玩的假钞!我一把将她拉到没人的角落,赶紧问她那钱是哪里来的。小东西理直气壮地回老娘,“那是我的钱, 是我储蓄罐里的钱!”哦,松了口气,接着问她,爸爸让你带钱来了?要真是这样, 我回去一定跟老公算账。他早上送孩子上的校车, 经常让孩子乱穿衣。“爸爸不知道。”。小丫头见我不高兴了就知道不是什么好事, 不再那么理直气壮了。我拿过来数了数,$73.5刀。我对女儿说,爸爸妈妈对你们规定过,用钱一得经过大人同意,即使是用你储蓄罐里的钱。你一个6岁小孩子,身上藏那么多钱太危险了。钱, 妈咪现在就没收了。你也没必要吃那些不健康的烤饼干。我想起来我们前几天才将孩子们储蓄罐里的零钱换成整张的纸币。

当日回家后,小丫头还念念不忘她的钱,又被老公教训了一通。我对她说,妈妈已经准备用那钱买食品了,谢谢你了,希望你今后记住这个教训。

快一年过去了,小丫头的储蓄罐里又有点小钱。她看哥哥用自己积攒的钱买了个IPod Touch,妒嫉得眼睛都红了. 但只要我一提起那个教训,她就没话说了. 估计这个教训她会记得一辈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