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房地产税与学校资金

(2011-09-03 13:52:22) 下一个


树子说: “至于学校设施,好住宅区的学校可能会比低收入的学校稍好些,因为税”.   那是误区.


好房子虽然稅高, 但不等于好住宅区的学校就能拿到多些资金建好的设施. 房地产税是由州政府统一分配的. 往往是穷区学校和学生中能吃免费中饭比例高的学校拿到更多的钱 . 查一查各校的Average per-student expense就清楚了. 我家孩子上的学校只有2-3%学生 (同一学区这个比例有高到30-40%) 符合免费中餐要求, 也是比较新的学校. 刚开始两年学校里连室外玩的场地 (Playground ) 都没有. 是由我们家长一点一点捐的款造起来的. 周日我们还有个爸爸劳动队去学校为孩子们造野餐桌凳什么的.  为此,我还专门同校长聊过 – 5年内我儿子跟她儿子在一个班3. 她说富区的学校很难申请到所谓的额外资金, 学校设施大部分不如穷区. 你我的房地产税很可能用在Lubbock ISD J.


我们这里GT学生是分在专门班上的, 老师有GT教书证书. 有点像国内的快班. 我儿子5年级大约有150个学生, 10GT (去年9)一直分在两个班上, 由比较好的老师教.  K-3年级GT学生好像没学到什么, 但是4年级下半年和5年级上半年一星期去附近的大学(UH)一天学些自己感兴趣的专科. 是与学区内的其他学校的GT生一起上的.  我觉得这个机会还是不错的. 初中开始分校分班, 我们学区有两个初中学校招这样的班. 到高中后GT出来的学生就不觉得很费劲,有更多的时间学多一些的AP课程. 你家孩子可能就属这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