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炎炎夏日华府行 (3)

(2011-08-11 10:24:47) 下一个
星期二,我们乘华府发达的Metro先去了建筑博物馆(National Building Museum),因为馆里有乐高堆起来的名建筑。我只觉得那1887年完成的博物馆本身建得非常雄伟也很美观. 乐高堆起来的东西也许在Lego Discovery Center看多了倒没觉得什么特别。但孩子们在可以自己动手的乐高玩具处玩得很高兴。店里墙上有乐高建筑专家Adam Reed Tucker的名言 “Personally,I view Lego brick first and foremost as an art medium. No different than, say point to a pointer or metal to a blacksmith”.

我们后来又看了几个楼内的展览。女儿在一说明不能照相的楼上展馆内拿着她的小傻瓜乱照,里面虽然没人,我还是阻止她并说了她几句。她噘着个小嘴不高兴了,还声明不跟我们走了。劝了几下也不动腿。我就跟儿子说咱们下楼看她跟不跟。下到右手的半楼,没听到她跟过来的脚步声就又轻手轻脚跑上去,长长的走廊内居然不见了小人儿踪影。我一急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大声喊她的小名,人家一声不吭不理我这老妈了。赶紧让儿子下楼去大堂中心明处的问询处等,如果她下楼,也好让她看见。自己想想她不会跑太远就等在原地并望下看着大门。只觉得那一分钟比一年还长。等不到她,又看不见她,正要下楼找保安,没料到她从左手楼梯下来了,居然一脸的坏笑。我急得也气得都哭了,就拎起来打她屁股,让她坐楼梯上好好地教训了一番。停了停神,觉得自己是不是反应过了。她认了错,我就拥抱了她,拉着她的手刚走出楼梯,被博物馆保安叫住。我想这下完了,要被控告打孩子虐待孩子了。好在当时人很少。那保安却客客气气地对我说:女士,我赞同敬佩你呀(I commend you),你是我见到的第一个好母亲对不听话的孩子惩戒的。我每天在这里看见好多孩子乱跑大叫的很疯,但没有一个父母好好管管他们的。我非常感谢他的支持,因为女儿听了才真感到自己乱跑不对。


出了建筑馆,已经是中午了。附近就是唐人街。就找了孩子们爱吃的有炒面的一个小饭店吃了简单午饭。华府唐人街还算不错的。


午后去了不远的国际间谍博物馆(International Spy Museum)。这个馆不免费,馆内也不让照相。印象最深的是那007的Aston Martin车。武装到了牙齿,如像前后装了暗的机关枪,车轮中心可伸可缩的粗粗的尖刀等等。回来与老公一说他很想去看看,可惜他没时间。


回来时是上下班高峰。地铁内很像国内一样人山人海,但还是井井有条的。


当天我们与老公同事在旅馆附近的Good Stuff Eatery 吃的汉堡包。味道还不错,就是油了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