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看宇航飞船发射-完 (事不过三)

(2011-05-19 09:02:35) 下一个
没看到4月底的发射,在迪斯尼晒黑了一层皮,扫兴而归。回来后没几天,朋友告知我们5月16号发射把握很大时,我相信了她。我心中想着中国人的老话 "事不过三"。其实英文也有这说法,Third Time's a Charm。我从心底里坚信这次我能看到。在谋体大量报道之前一天就预定了三进奥兰多的机票和旅馆。老公2月份看过了STS-133发射了,孩子还年轻,相信在他们的一生中会有其他奇迹出现的。加上女儿的老师不太高兴我们带孩子去了中国,又去佛罗里达,说她缺课太多不好,居然将她的阅读水准降了几级。四人行的话费用当然也在考虑因素之内。老公极力推荐,所以这次再去佛罗里达只好就我一人单行了。走的前几天, 朋友说这次有些亲友不能来了,她能将我挪到了家族贵宾看台。我心里有些因祸得福的感觉。

五月十六日早上4:00 钟我们就起床了,先自己开车到了指定集合地点,看验身份证后上了大巴。五个美国宇航员,一个意大利宇航员的家属亲朋装了满满的5 辆大巴。他们的父母兄弟姐妹,亲戚和朋友大都又回来了。


我在机场等机时将 "看宇航飞船发射"1-3写了,没有耽误事儿。这是我坐了3小时码字的小小硬板凳,PG都坐疼了。你说他们就不能建得稍稍舒服些? 一位帅哥哥还是帅弟弟很不礼貌地在我后面好奇的站了老半天。好在我在写中文,希望他看不懂。我后来忍不住回头盯着他看,并恨恨地问他 "Can I help you?" 他才歪笑着走开。


肯尼迪中心的土星五号楼 (Saturn V Building) 现在是旅游重点,也是贵宾 (VIP) 看发射的主要地方。得奖或得票的VIP在楼的右边,家属在楼的左边。左边明显的地大人少。但两边都可以去楼内买吃的和用卫生间。里面卖首日封和邮票的队伍老长老长。


楼内孩子们喜欢的一景


土星五号实体


土星五号楼外家属看地的倒数钟,与右边的不一样,与常见的记者看台的倒数钟也不一样。


宇航员的讲解和硬棒棒的简单"贵宾"座 (VIP Seats)


晨曦中的等待


宇航员们走出大楼,准备去发射台。右前方是机长 Mark Kelly,他妻子亚利桑那众议员 Gabrielle Giffords 被开枪打伤的。这是传到我信箱的照片(不知谁照的)


事不过三,今生终于看到了飞船发射。可惜太多云彩。大家都说别照相,更重要的是自己眼睛享受。这是朋友用黑梅手机照的.


我们是先看到飞船下面的大团水雾气在渐渐膨胀,一切似乎静悄悄的;过了大约 6-7 秒才听见轰隆隆的响声。又过了半分钟不到,当飞船高耸入云我们看不到它时,轰隆隆的声音越来越近,终于如雷贯耳,震得人心跳加速,精神振奋,但很快的响声就过去了。在场的所有人都鼓掌欢呼! 为了这半分钟多少人等候了多少时间,费了多少心血啊!

传到我信箱的照片(不知谁照的)


祝朋友和他的同行人一路顺利,完成任务,安全地凯旋归来!

网上的奋进号 STS-134 发射现场 LINK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BDD3s1YJPA&feature=relat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